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青鳞鱼的产地在哪?青鳞鱼有何特点?


鱼是我们生活中常吃的一种食物,其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对人体有一定益处。鱼的品种较多,今天小编要来给各位介绍的是青鳞鱼,它是一种海水鱼,其产地在哪呢?有何特点?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各位。

一、青鳞鱼的产地在哪?

青鳞鱼是温水性中上层小型鱼类,以浮游生物为食,栖息于近海沿岸,在黄渤海产卵期为5-6月,产卵场为泥沙质海底。我国的产地主要在渤海、黄海、东海和南海。

二、青鳞鱼有何特点?

青鳞鱼又名青麟小沙丁鱼。体侧扁,长椭圆形,一般长10-12cm,大者可达15cm。头短小,头顶较平,吻短于或等于眼径,眼中大,侧上位,有脂膜。口小,前上位,下颌稍长于上颌。前颌骨小,上颌骨宽,下缘具细锯齿。上颌骨、腭骨及舌上均有细牙。鳃孔大,鳃耙细长48-57。圆鳞大而薄,纵列鳞42-44,横列鳞12-14。腹缘锯齿状棱鳞(17-18)+(13-14)。背微隆凸,背鳍17-19。臀鳍20-22。胸鳍17,位底。腹缘弯凸度大,腹鳍显著着小于胸鳍。尾鳍深叉形。体背侧青绿色,腹侧银白色。鳃盖后上角餐有具1黑斑。

三、青鳞鱼如何处理?

1、用菜刀拍几下鱼头,将其拍晕,放在菜板上。

2、鱼底部尾鳍处开始用刀往鱼嘴处划5mm左右深度的口子(此鱼为两斤左右,如果买的鱼小,就浅一些,鱼大就深一些),划到接触到内脏即可。

3、从尾部用手开始掏出里面的内脏(这样便于整体将内脏掏出来)。

4、用温水(温水比较容易清洗,使得鱼身不粘手和过于打滑)清洗剩下的鱼身,便于刮鱼鳞不打滑。

5、用小刀斜向鱼头开始刮鱼鳞(注意,是斜向鱼头,否则小刀容易用力深浅不一,造成鱼肉的损害),在鱼鳍处要仔细刮干净。

6、刮完鱼鳞后再用温水清洗一遍。

7、此时就搞定了,可以冻在冰箱或者煮鱼吃了。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青鳞鱼的产地主要在渤海、黄海、东海和南海,这种鱼口感鲜美,鱼刺也不多,买着吃的人也不少,上面小编还给大家分享了一些青鳞鱼的处理方法,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关于青鳞鱼产地与特点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青鳞鱼 品种 鱼类 处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