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小白鱼的产地在哪?小白鱼有何特点?


很多人都喜爱吃鱼,每一种鱼的口感也都会有所不同。不知道各位是否有吃过小白鱼?它的肉质鲜美,很适合用来炸着吃,香脆可口。目前小白鱼的产地在哪?它有何特点?接下来就让小编来告诉各位吧。

一、小白鱼的产地在哪?

小白鱼生活于江河湖沼中,目前主要分布于黑龙江省,一般是在春至秋捕捉,捕得后去鳞及内脏,鲜用。

二、小白鱼有何特点?

小白鱼的外形很像鲌,体长而侧扁,背腹面皆钝圆。背部自头中部渐隆起,到背鳍基部为最高峰。头小,背前方平坦,后方隆起。眼中等,鼻孔小,口较大。背鳍有光滑棘,但软弱。臀鳍长,起于背鳍后方,紧靠肛门外。胸腹鳍短,胸鳍前位,向后处伸不达于腹鳍。腹鳍起于背鳍前方,尾叉形。背部绿灰色,背鳍、尾鳍上尾叶与背部同色,胸、腹鳍和尾鳍下尾叶均带有紫红色,侧面和腹面主要为银白色。

三、小白鱼怎么做好吃?

1、清蒸小白鱼

(1)把处理干净的小白鱼放在小盆里,然后切点生姜丝,在每条小白鱼的肚子里都塞点生姜丝,摆入蒸盘中。

(2)蒸锅烧开后放入小白鱼,大火蒸7到8分钟,取出蒸盘把汤汁滗掉,再切点葱丝摆在小白鱼上面,淋适量蒸鱼豉油。

(3)烧适量滚油浇在葱丝上,激发出葱丝的香味,完成。

2、红烧小白鱼

原料:处理好的小白鱼适量,盐、白糖、料酒、蒸鱼豉油、红烧酱油、葱段、红辣椒段、姜片、蒜末适量。

做法步骤:

(1)锅里稍微多放点油,烧到六七热时放入小白鱼,煎到两面金黄后盛出来待用。

(2)将姜片、蒜末和红辣椒段放在锅里,用煎鱼的余油爆出香味,然后倒入先前煎好的小白鱼。

(3)加料酒、蒸鱼豉油、红烧酱油和适量清水,烧开后加盐调味,盖上锅盖焖煮到汤汁浓稠后,加少许白糖提鲜,起锅。

好啦,今天小编要给各位分享的内容就先到这里了,目前小白鱼的产地在黑龙江省,这种鱼的口感很不错,所以比较受欢迎。上面小编还给各位分享了两种小白鱼的做法,觉得不错也可以学习哦!

关于小白鱼产地与特点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处理 生姜 红辣椒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