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罗氏沼虾怎么吃?罗氏沼虾的食用注意事项


罗氏沼虾是一种大型淡水虾,别名叫马来西亚大虾,原产于东南亚地区。由于具有生长快、食性广、肉质营养成份好等特点,目前已在我国多个地区均有引种养殖,包括广东、广西、湖南、湖北、江苏等地,经济价值较高,市场受欢迎程度也很不错。那么罗氏沼虾怎么吃?一起来了解下吧。

罗氏沼虾的食用注意事项

1、虾背上的虾线,是虾未排泄完的废物,假如吃到口内有泥腥味,影响食欲,所以应除掉。

2、色发红,身软,掉头的虾不新鲜,尽量不买。腐败变质的虾一定不能吃。

3、虾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不建议与柿子、山楂、石榴、葡萄等水果同吃,也不要大量的喝啤酒。

4、虾的背部呈青黑色是新鲜的表现。一般虾壳坚硬,头部完整,体部硬朗、弯曲、个头大的虾味道比较鲜美。

罗氏沼虾怎么吃?

罗氏沼虾的吃法可谓是多种多样,盐水虾、麻辣虾、蒜香虾等等都行。现将蒜香罗氏沼虾的做法简单分享给大家:

1、食材

罗氏虾、蒜瓣、油、盐、料酒、生抽、老抽、糖、姜、醋。

2、制作

(1)把罗氏虾的虾须,虾脚剪掉。剪好的虾子,冲洗干净,沥干水份备用。

(2)把蒜瓣洗干净,切成沫;把姜洗干净,切成沫。

(3)热锅起油,把姜蒜沫放进去翻炒爆香。

(4)将处理好的罗氏沼虾下锅,继续翻炒均匀。

(5)虾子发红,倒入料酒、盐、糖、老抽和醋等调料。再次,把罗氏虾,翻炒均匀,使料汁融合。

(6)汤汁浓稠后,关火盛盘出锅。



总的来说,罗氏沼虾是市场上见得比较多的一种虾,一般是7、8月开始有,到12月份就基本没有了。这虾个大,肉多,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钙,镁等。而且罗氏沼虾肉质很松软,所以容易消化,特别适合孩子和老人食用。

关于罗氏沼虾吃法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山楂 食性 石榴 处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