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红鲫鱼产地在哪?红鲫鱼和锦鲤有什么区别?


红鲫鱼又叫金鲫鱼或草金鱼,外形与日本锦鲤相似,是普通的鲫鱼与红黄鲫鱼的变异种类,其颜色拥有火红以及红白相间的两个种类,养殖在家庭当中,能够起到招财的作用,观赏价值极高。那么红鲫鱼产地在哪?红鲫鱼和锦鲤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下吧。

红鲫鱼产地在哪?

红鲫鱼主要分布在亚洲,且生存能力强,适应性强,适合于公园及天然水域大面积饲养,也可在庭院缸池内及水族箱内饲养。

红鲫鱼的生长习性

红鲫鱼与锦鲫鱼一样,红鲫鱼的繁殖期是在3到8月,总是下雨后在杂草丛生的湖泊中产卵。红鲫鱼的生长速度稍微慢一些,第一年体重在50克左右,第二年体重100到200克左右,第三年体重250至300克左右。

红鲫鱼和锦鲤有什么区别?

红鲫鱼的本质是人工培育下的观赏鲫鱼,锦鲤鱼的本质是人工培育下观赏鲤鱼。其两者的主要区别在于:

1、胡须

锦鲤鱼是有胡须的,小的锦鲤鱼可能不那么明显,就有一点突起而已。但红鲫鱼是没有胡须的。

2、嘴巴

锦鲤的嘴巴是向下的,而红鲫鱼的嘴巴是向上的,没有锦鲤的好看。

3、尾巴

锦鲤的尾巴短小,看上去都差不多,而红鲫鱼通常可以分为长尾(也叫燕尾)和短尾,其中以短尾红色草金鱼最常见。

4、体长

锦鲤鱼可以长得很大,尤其是湖里的锦鲤,即便是普通池塘里的锦鲤,半米长左右也很常见。而红鲫鱼最大的只有30-40公分左右。

5、体形

红鲫鱼的体形是瘦长的,而锦鲤鱼的体形圆胖。

总的来说,红鲫鱼虽然和锦鲤鱼较为类似,但本质上一种是鲫鱼,一种是鲤鱼,区别还是很大的。而且要注意的是这种红鲫鱼是观赏鱼,不可以食用,但由于价格便宜,颜色鲜艳,深受一些养鱼爱好者的喜爱。

关于红鲫鱼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鲫鱼 鲤鱼 适应性 生长习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