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白贝的产地在哪?白贝与花甲有何区别?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上升了不少,很多人喜欢买海鲜吃,白贝就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它口感鲜美,营养丰富,在市场上销量一直不错。白贝的产地在哪呢?白贝与花甲有何区别?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各位吧。

一、白贝的产地在哪?

白贝一般生活在潮间带中低潮区的珊瑚礁及岩石下,我国主要分布于南海。

二、白贝与花甲有何区别?

1、白贝是白色的外壳;花甲外壳有花色纹络。

2、白贝质量重,碳酸钙含量较多;花甲壳薄,故碳酸钙等矿物质含量少。

3、花甲肉多,味道鲜美,含有丰富的碘、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白贝壳重肉少。

三、如何清洗白贝?

1、首先你要了解购买的贝类是需要咸水还是淡水,若是咸水的,就在水中放盐,试一下有点咸味即可。若是淡水的,就用自来水泡养。

2、放贝壳在锅里,下凉水开火烧热。看着贝壳微微开口立即拿出来,以免贝肉熟了。

3、贝类开口后,用小刀沿着外壳割开,特别是闭合肌(像瑶柱的那个根部)位置最硬。

4、取贝肉后,把中间黑色沙囊部分去除(里面是沙子),再清洗剩余在肉的沙粒即可。

四、白贝鲜虾粥怎么做?

在家中煮制白贝鲜虾粥需要准备大米一百克,鲜虾400克,白贝三百克,香菜和潮汕萝卜各适量,另外还要准备充足的清水和少量食用盐。

白贝鲜虾粥的做法步骤:

1、把准备好的大米用清水淘洗干净以后,放到锅中加足够的清水煮制成粥,粥的浓稠在适宜,煮好以后的粥就是白贝鲜虾粥的粥底。

2、把准备好白贝用清水洗干净,去掉水分。再把鲜虾去掉虾头,用清水洗净,再把它背部的虾线也全部去掉,然后放在一边备用。

3、把准备好的香菜清洗干净切成细末,等锅中的粥底煮好以后,取出适量放在砂锅中,加入准备好的白贝和鲜虾,一起煮制五六分钟,注意时间不能太长,因为海鲜适合鲜嫩的口感,煮制时间太长会让它们的鲜味变差。

4、等锅中的粥慢慢变出淡红色以后加食用盐调味,调匀以后取出装碗,把准备好的香菜末和萝卜仔撒在粥的表面上,一份香气诱人的白贝鲜虾粥也就做好可以食用了。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白贝在我国的产地是在南海。白贝与花甲有一定的区别,上文就给各位讲到了两者的三大差异,相信各位也已经很清楚了吧。

关于白贝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香菜 贝类 大米 萝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