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中华沙蟹是淡水螃蟹吗?中华沙蟹和角眼沙蟹有什么区别?


中华沙蟹又称平掌沙蟹、沙马仔,它们的体形宽厚,呈正方形,眼睛粗短,没有角牙,主要生活在高潮线以上较高而且干燥的洞穴里。它们一般晚上出来活动,因此很多人在晚上都会去海滩上捉沙蟹,然后带回去煮沙蟹粥喝。那么中华沙蟹是淡水螃蟹吗?中华沙蟹和角眼沙蟹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下吧。

中华沙蟹是淡水螃蟹吗?

中华沙蟹是介于河蟹和海蟹中间的过渡亚种。它们可以在淡水中养殖,但产卵必须在海水种。

中华沙蟹和角眼沙蟹有什么区别?

中华沙蟹它们的步足没有角眼沙蟹修长,但螯足的大小差异更明显,这也使得中华沙蟹速度稍慢。而且中华沙蟹更偏好在远离海浪的区域活动,因此更容易捕捉。

另外,角眼沙蟹是该属中分布最广泛的物种之一,它们多生活在印度—太平洋热带和亚热带海区的沙滩上,我国从福建沿海一直到西沙群岛都有它们的身影。

中华沙蟹怎么做好吃?

最经典的做法当然是沙蟹粥了。制作过程如下:

1、沙蟹适量,洗干净,把壳掀开,稍微用水轻轻冲一下,去掉腮;

2、备好姜葱、猪肉,肉用酱油腌一下,10分钟;

3、锅放少少油,下姜,炒蟹,倒两勺料酒,翻炒几下,大概3分钟即可;

4、最后加入粥底一起煲,约半小时,就大功告成了。

沙蟹粥极其鲜美,比花蟹粥青蟹粥都要好吃得多,而且滋补非常厚实的天然鲜味,加点胡椒就更好吃。另外,与沙蟹粥的鲜美对比,盐焗沙蟹也别有一番滋味。洗干净后,然后加上调料和盐搅拌均匀,然后用锡纸包好,放入烤炉烤十分钟即可食用。

总的来说,中华沙蟹最特别的地方是螯足掌节内侧缺乏发音隆脊的构造,所以又有人称他为平掌沙蟹,而这一项特征也是他与其他种的沙蟹最好的分辨方法。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去捉过中华沙蟹呢?欢迎留言讨论。

关于中华沙蟹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亚热带 热带 胡椒 猪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