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蚬子产地在哪?花蚬子和黄蚬子什么区别?


蚬子是现在有名的水产品,壳厚而坚,外形圆形或近三角形,其中的肉质非常鲜嫩,而且可食用价值高,一般许多年轻消费者喜欢食用,而且这种物质作为了鱼类和禽类的饵料,可食用价值非常高,那么蚬子产地在哪?花蚬子和黄蚬子什么区别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蚬子产地在哪?

蚬子是著名的水产品,在广西、辽宁、山东、广东、福建等地沿海都有分布,产地有充足的光照,利于蚬子生长育肥,海水的温度四季都是温暖的,蚬子可以很快育肥,在我国黄海地区,蚬子因为经常接触阳光照射,肉质呈黄色,品种极为上乘,可食用率非常高。

二、花蚬子和黄蚬子什么区别?

1、肉质颜色不同

花蚬子又叫花蛤,贝类,肉质为白色,鲜嫩,营养价值高,含有大量的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能滋补人的身体,而黄蚬子的外壳和肉质都是黄色的,含大量的蛋白质、矿物质,食用的味道更为鲜美。

2、分布产地不同

花蚬子主要分布在我国南方海域,比如现在广州、广东、广西、福建等地的海域,生长速度快,养殖周期短,产生的市场效益高,而黄蚬子主要分布在我国北方海域,现在黄海、渤海就是它的生活产区,当地的光照条件好,还是咸度高。

3、食用价值不同

花蚬子的肉质紧致,而且非常鲜美,能够维持机体免疫力,可以帮助强肾补气,起到延年益寿的作用,而黄蚬子中微量元素比较多,其中含有大量的铁、硒,有利尿、消肿、治疗身体虚冷的作用,所以食用价值是特别高的。

综上,关于蚬子产地及花蚬子和黄蚬子区别的详情介绍就到这里了,蚬子是好吃的水产品,不管哪个品种,对身体都有补益作用。

关于蚬子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产品 品种 鱼类 禽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