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沼虾产地在哪?沼虾是河虾还是海虾?


沼虾又称白河虾、大钳虾,其个体较大,可与罗氏沼虾相媲美,喜欢生活在水质清新的溪滩中。虽然沼虾对于养殖环境的要求较高,但它肉质鲜美,出肉率高,是一个值得开发的优质虾种。那么沼虾的产地在哪?沼虾是河虾还是海虾?一起来了解下吧。

沼虾产地在哪?

我国主要分布于南方沿海地区,其中尤以浙江葡江中下游盛产该虾。而国外像印度、孟加拉国、马来西亚、缅甸、巴基斯坦等国也有沼虾的分布。

沼虾是河虾还是海虾?

沼虾是河虾,从幼虾到成虾阶段生活在淡水中,成熟的亲虾在淡水中交配、抱卵,在咸水中排苗,幼体在咸水中发育。体色以白色透明为多,但会随着环境与水色而变化,适温范围广。

沼虾和明虾有什么区别?

沼虾和明虾的主要区别在于,一种是河虾,一种是海虾。而具体来看:

1、明虾

明虾甲壳薄而透明,一般体长18-24厘米,重60-80克。在我国北方,以一对为单位出售,故名对虾。新鲜的对虾,保持着相当的透明度,所以又称明虾。明虾主要生活在浅海泥沙层,春季洄游产卵,可进行春季捕劳出虾籽,生长繁殖很快,寿命为一年。另外,明虾的肉质非常的肥厚,味道极其鲜美,在国外,这种虾被称为世界三大名虾之一,可见它的受欢迎程度是相当高的。

2、沼虾

沼虾遍于热带、亚热带,偶在温带淡水中,额角发达,侧扁,上、下缘均具齿,大颚有触须,最大的种如罗氏沼虾,雄性体长可达400毫米。主要生活在池沼、湖泊或河流等淡水中,有些种也分布于河口半咸水域,不仅为捕捞对象,也可进行人工养殖,有生长快、食性广、肉质营养成份好,以及养殖周期短等优点。

总的来说,沼虾的产地分布还是比较广泛的,各地所产的品种也是不一样,比如我国华北地区常见的仅一种即日本沼虾。不过,沼虾和明虾一样都是很好的营养美味,但适用对象有所差异,还是要区分开来,选择适合自己适用的虾种。

关于沼虾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亚热带 热带 温带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