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秋刀鱼和巴浪鱼的区别是什么?哪个好吃?


鱼是餐桌常见食材,很多人都喜欢吃,但在吃鱼时,很多人常常混淆秋刀鱼和巴浪鱼,总之把秋刀鱼当做巴浪鱼,那么秋刀鱼和巴浪鱼的区别是什么?一起来了解下。

秋刀鱼和巴浪鱼的区别

1、科目不同

巴浪鱼学名蓝圆鲹,别名刺巴鱼、棍子鱼、池鱼、黄占、池仔、熟鱼,为鲈形目鲹科圆鲹属的一种。而秋刀鱼是竹刀鱼科,是重要的食用鱼类之一。

2、体型特征

巴浪鱼体纺锤形,稍侧扁,脂眼睑发达,前后均达眼中部,仅瞳孔中央露出一长缝,上颌后端较钝圆,体被小圆鳞,背鳍前部上顶有一白斑。秋刀鱼体延长而纤细,侧扁,头较长,背面平坦,中央有一微弱棱线,口前位,前部平直,后部微斜裂。

3、分布范围

巴浪鱼为暖水性中上层洄游鱼类,喜欢成群,主要分布在日本南部、中国福建沿岸、是主要的经济鱼类。秋刀鱼是冷水性涧游鱼类,主要分布在北太平洋区,包括日本海、阿拉斯加、白令海、加利福尼亚州、墨西哥等海域,中国主要分布在黄海和山东东岸。

秋刀鱼和巴浪鱼哪个好吃?

由于每个人的口感是不一样的,但在中国巴浪鱼要更受欢迎一点。巴浪鱼在潮汕地区和闽南沿海地区很有名,新鲜的巴浪鱼,有一层银蓝色的鱼衣,非常漂亮,其味道味道鲜美,鱼的腥香浓烈,肉质厚实,营养价值高。

而秋刀鱼,对于中国人来说有很大的腥臭,以及口感很是苦涩,很多人食用都难以忍受,再加上秋刀鱼处理起来浪费时间,还带有轻微的毒素,这些因素导致秋刀鱼在我国没有市场。

以上就是关于秋刀鱼和巴浪鱼的区别介绍了,在日本秋刀鱼是很受欢迎的,被日本人视为“脑黄金”,当地人把吃秋刀鱼当成“入秋仪式”,常用秋刀鱼烧烤、煮汤等,但在中国,其实是很少吃秋刀鱼的,反而巴浪鱼吃得多一点。

关于秋刀鱼和巴浪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鱼类 蓝圆鲹 毒素 处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