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黑壳虾的产地在哪?黑壳虾好养吗?


黑壳虾是非常温和的虾类,很多喜欢养殖水族宠物的朋友们都喜欢在自己缸里养一些黑壳虾。黑壳虾并不是黑色,很多体色极其多变,且会随着环境变化变色,多生活在水草茂密的水域,以藻类和动植物尸体为食,我国各地均有分布。那么黑壳虾的产地在哪?黑壳虾好养吗?

一、黑壳虾的产地在哪?

黑壳虾是对产自中国的各种匙指虾科,数百种虾类的泛称,如多齿新米虾、弯额米虾、浙江米虾等等,并不是某一物种的中文正式名称,全国各地均有分布。

淡水黑壳虾多以多齿新米虾为主,而像米虾、拟多齿米虾等也常被称为黑壳虾。自然界中的黑壳虾一般在溪流里的石块和沙子上活动,也见于湖泊和水库的水草叶子、石块下或落叶丛中。

黑壳虾也是观赏虾的入门级品种,水族上的黑壳虾会作观赏之用,一般也会作为水草缸中的工具虾,清除水草缸中的藻类。而且,黑壳虾对藻类的清除和动植物的摄食效果很好,常用在水草缸尤其是有莫丝的水草造景缸中。

二、黑壳虾好养吗?

黑壳虾作为易活好养的虾类,它们的饲养成活率很高。和养其他水族宠物相比,养黑壳虾需要花费的时间和精力少得多。

黑壳虾主要以藻类为食,又勤快,因此是鱼缸“清洁工”的不二之选。除此之外,没有攻击性的黑壳虾与其他一些小型鱼类可以混养,既能除藻,又能在鱼缸里和谐共生,所以这是我们喜欢养黑壳虾的重要原因之一。

黑壳虾是杂食性虾类,主要吃藻类,也吃掉落的鱼虾饲料、鱼虾螺之类的尸体。黑壳虾是相当强大的工具虾,但是也是温和的虾,不会对缸内的其他生物进行攻击,适应能力较好,对温度要求也不高,但是对缸内藻类的控制确实效果相当强大的,所以黑壳虾又被人们称为鱼缸清洁工,所以般水草缸都会养几只黑壳虾来控制藻类爆发。

以上就是黑壳虾的产地介绍,黑壳虾最大的不过三四公分长,黑壳虾不是黑色的,它的身体颜色会随着环境变化而有改变,这也是很多人饲养它的乐趣。黑壳虾以藻类为食,能够清洁鱼缸环境,对生活环境的要求不高,性情温和。

关于黑壳虾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藻类 虾类 品种 鱼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