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红橙产地主要分布在哪?红橙和血橙有什么区别?


红橙又叫红肉脐橙、红心脐橙,因其果肉呈红色而得名,虽然红橙和平时大家所吃的橙子不太一样,但它清爽润口,酸甜化渣的口感却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喜爱。而在橙子家族当中,还有一种血橙和红橙极为类似,很多人对此也是混淆不清。那么红橙产地主要分布在哪?红橙和血橙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下吧。

红橙产地主要分布在哪?

红橙主要分布在我国湖北秭归、江西赣州和广东廉江等地。其中,广东省湛江市廉江市所产红橙具有果大型靓,皮薄光滑、肉红色艳、汁多化渣、味纯清香、甜酸适中、风味独特等特点深受市场宠爱,而被列为国宴佳果。1995年,廉江市还获得了“中国红橙之乡”的殊荣。

红橙和血橙有什么区别?

1、果型

红橙外形为圆形或近圆形;而血橙为短椭圆形或倒卵圆形。

2、大小

血橙个头比较小,一般直径在60mm左右,最大不超过75mm;而红橙个头比较大,可以达到直径85mm左右。

3、果皮颜色

红橙果皮与普通脐橙一致,都是橙黄色,只是果肉为红色;而血橙经过储存上血后,果皮呈现紫红色。

4、果肉

红橙果肉为粉红色,带点紫色,非常均匀的红色;血橙有明显的红色条纹,呈紫色。

5、营养

红橙着色素为番茄红素,而血橙色素为花青素,是柑橘中唯一含花青素类的品种。所以血橙营养价值高于红橙,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外,还富含花色苷、维生素E、β-胡萝卜素等。

总的来说,红橙和血橙虽同属脐橙品类,但却存在较大的区别,像血橙较为著名的属塔罗科血橙,红橙著名的则为中华红橙。因此,两者本质上就有所不同,区分起来还是比较简单的。

关于红橙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脐橙 番茄 品种 柑橘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