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黑色臭豆腐怎么做出来的?为什么那么好吃?


众所周知,臭豆腐是比较好吃的一类小吃,现在不管是年轻的消费者还是小孩,都非常爱吃口感鲜美的臭豆腐,虽然有闻起来像臭,却有吃起来香的特点,健脾胃、清热散血效果很好,那么黑色臭豆腐怎么做出来的?为什么那么好吃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黑色臭豆腐怎么做出来的?

1、做臭豆腐一般都需要先做好豆腐,这样才可以做出臭豆腐。

2、先用黄豆用水泡发好,泡发好的黄豆用清水洗净,用磨豆机将黄豆磨成豆浆和豆渣。

3、然后将豆渣用白布进行过滤,直到豆渣不粘手为止,过滤好的豆渣可以直接放到锅内,用大火进行蒸煮,再往里面加入适量的石膏进行搅拌,半小时左右的时间,就可以看到豆渣全部会变成豆腐脑。

4、做好的豆腐脑要用气压把里面的豆浆汁水压出来,保证表面平整,这样才可以压制出正方形的豆腐。

5、豆腐要用青矾加开水进行泡制,直到冷却后,再将豆腐放到臭卤水中浸泡6小时,之后豆腐就会变为黑色,油炸放调料的臭豆腐就是人们常吃的美味了。

二、为什么臭豆腐那么好吃?

臭豆腐之所以吃起来香,是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在微生物的作用下,将蛋白质分解成多肽和氨基酸,所以吃臭豆腐的时候很香,而且臭豆腐经过油炸后,高温和调味的过程,直接将臭味覆盖了,吃的时候口感顺滑,带有淡淡的香味,没有油炸的臭豆腐,卤水已经进入的臭豆腐内部,一般会散发出氨气的臭味。

综上,关于黑色臭豆腐制作方法及好吃原因的详情介绍就到这里了,臭豆腐这么好吃,外臭里香,食用对身体有许多好处。

关于黑色臭豆腐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豆 过滤 石膏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