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斑节虾产地在哪?斑节虾和基围虾区别


斑节虾是一种不可多得的海产品,鲜食有非常不错的口感,其中含有大量的虾青素,价格也卖得比较贵,斑节虾体表为黑褐色,还会出现黄斑条纹,在我国沿海地区有分布,人工养殖对环境要求较高,那么斑节虾产地在哪?斑节虾和基围虾区别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斑节虾产地在哪?

斑节虾主要还是分布在国外,因为该品种海产品对水质要求比较高,比如现在的菲律宾、泰国、印度、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非洲东部沿海都有生产,产区的还是咸度较高,光照充足,非常适合斑节虾繁殖生长,每年8月份为繁殖期,它的繁殖能力强,很容易提高斑节虾的产量。

二、斑节虾和基围虾区别

1、外观区别

斑节虾的表面是黑褐色的,而且会出现土黄色相间的横斑花纹,表面光滑,看上去比较美观,而基围虾就是普通的透明色,而且体表和内部的肉紧密相连,肉质鲜嫩。

2、产地区别

斑节虾的分布地区是比较广泛的,日本、菲律宾、印尼、澳大利亚、泰国、印度、我国沿海地区等多个地方都有分布,它对海水要求严格,每年规定时间内就会产卵,基围虾在我国分布广泛,而且是现在比较出名的海产品,山东地区被广泛养殖。

3、营养价值区别

斑节虾比基围虾营养更高,里面含有大量的虾青素,而且钙、镁、磷、铁等矿物质含量也高,对增强抵抗力,身体虚弱有很好的疗效,基围虾里含钙、锌、蛋白质等营养,常食可以缓解疲劳,通络止痛,食用价值非常高。

4、生长环境区别

斑节虾喜欢生长在咸度高的海水里,温度保持在15℃以上,生长速度慢,适合在碱性环境中繁殖,而基围虾是浅海虾类,咸度没有那么高,喜欢在泥沙中生长,温度要达到20℃以上才可以生长。

综上,关于斑节虾产地及与基围虾区别的详情介绍就到这里了,斑节虾好吃,而且营养含量高,是一种不错的虾品种。

关于斑节虾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虾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