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金鼓鱼产地在哪?金鼓鱼和泥猛鱼有什么区别?


金鼓鱼又叫金钱鱼,是一种常见的海产鱼类。金鼓鱼表面有天然斑点,体色常因环境的变化而时浅时深,特别漂亮,因此深受海钓客喜爱。同时,金鼓鱼肉质也十分鲜嫩,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水产食用鱼种。那么金鼓鱼产地在哪?金鼓鱼和泥猛鱼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下吧。

金鼓鱼产地在哪?

金鼓鱼原产于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泰国等地的江河入海口的咸淡水交融水域。我国南方江河的入海口也常见,湛江地区养殖繁多。 

金鼓鱼和泥猛鱼有什么区别?

对于海钓客来说,除了金鼓鱼之外,还会经常钓到一种鱼那就是泥猛鱼,这两种鱼的棘刺都带有一定的毒性,可以食用,而且肉质紧实,味道鲜美。那么两者之间有何区别?具体如下:

1、金鼓鱼体扁呈圆盘形。体长大约20至30厘米。体桔红色。体表满布数十个黑色圆斑,似金钱状。鱼体黄褐色,散布许多黑圆斑,腹部银白。

2、泥猛鱼体侧扁,椭圆形,腹鳍两侧有硬刺,身体黄绿或黄褐色,密布白点及小黑斑。泥猛是广盐、广温、植食性为主的杂食性鱼,喜食海藻、海中浮游生物和附着物,故肉质有独特风味。

金鼓鱼怎么做好吃?

金鼓鱼的做法还是多种多样的,下面推荐一种剁椒豆豉蒸金鼓的做法:

1、食材

金鼓鱼、姜、豆豉、剁椒

2、制作

(1)姜片和葱段用刀拍一下放进不锈钢盘,下盐、料酒、花雕酒,姜葱用手用力抓出味道。

(2)金鼓鱼在表面改花刀,放进姜葱汁中泡5到6分钟。

(3)将剁椒、豆豉、蒜蓉铺在鱼的表面,淋上少许油,下锅蒸8分钟。

(4)将蒸好鱼的鱼汁倒起来,与蒸鱼酱油混合一起。金鼓鱼撒上葱花,浇上热油,最后再淋上搅拌好的的蒸鱼酱油即可。

总的来说,金鼓鱼因其美丽的外表,让不少人望而却步。实际上,观赏性金鼓鱼的确含有毒素,但是食用性金鼓鱼却是屡吃不厌的佳肴,其口感细細膩,肉质鲜美,用豉汁或黄豆酱来清蒸,能保留鱼肉鲜嫩的本味。

关于金鼓鱼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斑点 毒性 金钱鱼 鱼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