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黄蚬子的产地在哪?黄蚬子有何特点?


相信很多朋友都有听说过黄蚬子吧,它是一种很美味的贝壳类海鲜食物,在市场上很多人喜欢买着吃。黄蚬子的产地在哪呢?它有何特点?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各位吧。

一、黄蚬子的产地在哪?

黄蚬子主产于鸭绿江口周围的黄海东部浅海、低盐、泥沙海岸环境当中。扩展区域包括朝鲜清川江周围泥沙海域,以及中国大洋河周边的泥沙海域。

二、黄蚬子有何特点?

贝壳中等大,外形近卵圆形。壳高19.1mm,壳长21.1mm,壳宽13.3mm。壳质坚硬而薄。壳顶不太明显,位于贝壳近中央。前后端呈弧形。壳面黄色或黄褐色。壳表的生长纹细密。环走肌痕下缘呈暗紫色。左右壳主齿各3枚,右壳前后侧齿各2技,左壳前后侧齿各1枚。

三、黄蚬子的食用处理方法

1、家中食用黄蚬子的时候,最好提前一天将其泡在清水之中,可借助黄蚬子的自洁而吐出体内的泥沙等,避免食用时“牙碜”。

2、清洗黄蚬子最重要的步骤是泡洗它内部的沙子。大家可以先用少许的盐加入水中浸泡黄蚬子,盐水的比例约是1:6,泡水后30-40分钟后观察一下,看看它的贝壳盖是否有微微张开,通常新鲜的黄蚬子泡水2个小时就会吐沙干净了。

3、最有效的方法是把黄蚬子放在清水中,同时放一把菜刀、铁勺等铁制的东西,2-3小时后黄蚬子就会主动把泥沙吐出来,因为黄蚬子等贝类有闻到铁味便吐泥沙的习性。大家也可以将黄蚬子放在铁锅中放置一两个小时,然后再用清水洗净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四、吃黄蚬子时的注意事项

1、因为黄蚬子算是贝壳类,所以享用黄蚬子只是需要两个方面点就可以了,而我们就从烹饪方法和食用人群上进行分析,首先在黄蚬子的烹饪方式上,建议最好是以炭烧方式,而针对其他常见的烹饪方式而言,因为黄蚬子本身的味道就很鲜甜,所以在烹饪黄蚬子时不建议放入味精进行调味。

2、而在食用人群这方面上,出于过敏反应考虑,一部分人也要慎重食用黄蚬子,因为贝壳类食的蛋白与人体蛋白质在结构上差异较大,有些人进食后,会发生哮喘、荨麻疹等过敏现象。因此,曾经有过敏史的人不宜多吃。

好啦,今天小编要给各位分享的内容就先到这里了,黄蚬子的主产地在鸭绿江口周围的黄海东部浅海、低盐、泥沙海岸环境里。如果各位也喜爱吃黄蚬子,可以学习上文的一些处理方法哦!

关于黄蚬子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处理 贝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