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黄泥螺的主要产地在哪?黄泥螺如何挑选?


黄泥螺的学名是泥螺,在我国沿海地区有大量分布,其外形呈长方形,内面比较光滑,很多地区都是将黄泥螺腌制后食用,味道十分鲜美。黄泥螺的主要产地在哪?

一、黄泥螺的主要产地在哪?

黄泥螺主要产于东北部的沿海地区,属于太平洋西岸咸淡水混合区域的特有水产。现在市场所销售的黄泥螺多数是在近海区域养殖的,由于人工喂养可能有些添加剂,最好不要多吃。

二、黄泥螺如何挑选?

1、看泥螺的腹足

当我们在挑选黄泥螺的时候,我们先不要去碰泥螺,先静静的观察泥螺,如果看到泥螺有在慢慢的爬行,我们可以用手去轻轻的触碰它用于爬行的腹足。如果能够看到泥螺迅速的把腹足给收回去,那么这样子的泥螺是新鲜的。如果泥螺的反应速度很慢,甚至没有反应,那么这样子的泥螺是死的。

2、闻气味

但我们在挑选黄泥螺的时候,我们可以闻一下泥螺的味道,如果可以闻到比较浓的臭腥味,那么这样子的泥螺是比较好的。如果我们没有闻到臭腥味,那说明这样子的泥螺可能已经被处理过,最好不要购买。

3、听声音

当我们在挑选黄泥螺的时候,我们可以挑选两只泥螺,把它们撞在一起,如果我们能够听到沉闷的声音,那么这样子的泥螺是比较好的。如果我们听到的声音是比较响亮,那么这样子的泥螺很有可能里面是空的。

三、黄泥螺可以生吃吗?

黄泥螺不能够生吃,因为黄泥螺里面会有很多的寄生虫,如果生吃会容易导致生病。我们在烹饪黄泥螺的时候需要先把黄泥螺放在清水里面10分钟左右,然后再放入一些盐以及滴几滴的麻油,等过2个小时以后,就可以把黄泥螺从水里面拿出来用清水多冲洗几次,这样子就可以把泥螺洗干净。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黄泥螺主要产于东北部的沿海地区,如果各位平常也喜欢买黄泥螺吃的话,可以学习上面的一些挑选方法。另外黄泥螺是不可以生吃的,因为它里面有很多寄生虫,爱吃的朋友需要多加注意。

关于黄泥螺主要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果泥 处理 麻油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