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虹鳟鱼原产地在哪?虹鳟鱼能生吃吗?


虹鳟鱼是三文鱼的一种,主要利用淡水冷水水源养殖。其鱼身非常优美匀称,在它身体的一侧有一条清晰的彩虹样的痕迹,因此得名“虹鳟”。虹鳟不光肉质鲜美,而且营养丰富,在市场上深受人们的青睐。那么虹鳟鱼原产地在哪?虹鳟鱼能生吃吗?一起来了解下吧。

虹鳟鱼原产地在哪?

国产三文鱼,一般被称为虹鳟鱼,其原产于北美洲北部和太平洋西岸,虹鳟肉多,刺软,少腥味,为高级食用鱼,因而备受消费者喜爱。目前我国虹鳟专业养殖场大多分布在北京、黑龙江、山东、山西、辽宁、吉林、陕西等地。

虹鳟鱼能生吃吗?

很多人都担心虹鳟鱼存有寄生虫的问题,而实际上,国产虹鳟生活在流动的冷水中,寄生虫寄生的几率极低。养殖渔场通过网箱或者其他养殖设施隔离了养殖鱼和其他野生鱼类或水中生物的联系,且完全使用人工颗粒饲料饲养,这些饲料经过高温膨化处理,阻断了寄生虫的传播途径。因此,只要淡水三文鱼养殖过程安全卫生,可放心生吃,但最好建议还是煮熟后食用。

如何区分虹鳟鱼和三文鱼?

现在的三倍体虹鳟鱼通过切片很难和三文鱼区分开来了,只能通过整条鱼来进行比较区分。而要想避免市场上虹鳟鱼来冒充三文鱼,大家则可去正规可信渠道购买三文鱼。具体区分如下:

1、三文鱼上下嘴边无牙,只在口腔中部有少量的牙;虹鳟鱼上下嘴边都有锯齿般的尖牙。

2、三文鱼体型细长如潜水艇;而虹鳟鱼体型较宽,腹部较大。

3、三文鱼鱼鳞极其细小,用肉眼很难看见;虹鳟鱼鱼鳞较大。

4、成年虹鳟鱼个体沿侧线有一条呈紫红色和桃红色宽而鲜艳的彩虹带,而三文鱼则没有。

总的来说,虹鳟鱼并非原产自中国,但在中国淡水养殖却很普遍,其口感细腻肉有嚼劲,特别适合煎烤。另外,三文鱼的价格是要比虹鳟鱼要贵的,因此为了避免花冤枉钱,虹鳟鱼和三文鱼的区分大家一定要有所了解。

关于虹鳟鱼原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鱼类 几率 膨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