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小龙虾要养多久才可以上市?


到了夏季,各地市场上陆续就会有大量的小龙虾上市了,小龙虾的需求量一直以来都是居高位的,这也让很多的养殖户朋友看到了商机,想要加入进来养殖。而为了快速获得收益,很多人都会咨询小龙虾一般养多久就可以上市了?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小龙虾养殖多久可以上市?

小龙虾生长速度较快,经1~2个月的人工饲养,成虾规格达30克以上时上,即可捕捞上市。为了获得更高的养殖效益,小龙虾的捕捞期应根据市场情况和虾体规格而定。在生产上,小龙虾从3月中下旬就可以用虾篓或地笼捕大留小了,规格大的上市,规格小的放回水体继续养殖。捕捞以在夜间昏暗时进行为好。对符合上市规格的小龙虾要及时捕捞,以降低存塘虾的密度,有利于小龙虾加速生长。

当水温低于12度时可将小龙虾全部捕出,小规格的放入越冬池,温度控制在10度~15度,使其在池中越冬,待翌年继续养殖。亲虾放入产卵池培育。

小龙虾养殖环境注意问题

1.土质

不能是纯粹的沙土质,沙土质不宜保种,比较硬的土质也不太适合苗种的增殖。

2.水源

水源不好的地方,直接打井抽水。

3.大小

塘口的大小要便于管理(塘口太大不便于管理,塘口太小管理成本高)。一般池塘10亩~20亩为宜,稻田30亩~50亩比较适合。

4.管理

比如防逃、防干旱、水涝、饲料、选种育种等。

综上就是小龙虾养殖的一些常识问题介绍,想快速获得收益的养殖户朋友也不用太着急,可以根据当地市场情况再决定上市时间。

关于小龙虾养殖周期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养殖效益 干旱 饲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