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野生小龙虾和养殖小龙虾的区别


夏天是吃小龙虾的好时节,很多人都喜欢吃,小龙虾营养价值高,口感好,做法多样。但是在购买小龙虾时,应该怎么区分野生和养殖的,野生小龙虾和养殖小龙虾的区别是什么?一起来了解下。

野生小龙虾和养殖小龙虾的区别

1、看外观

正规渠道养殖的健康小龙虾,形状完整,个头均匀,头身比各占一半,颜色红亮干净,腹白且爪毛干净。野生小龙虾,要是受污染水域,颜色为褐红或铁红,腮部和底板有污物,呈灰黑色。就目前的生长环境状况来看,野生的小龙虾被污染的几率要大一些。

2、闻味道

小龙虾若是水质好的区域养殖,那么味道带有自然的水腥味,虾腥味,而要是污染水域的野生小龙虾,味道中会带有重金属、以及腐臭味。

3、对比

新鲜人工养殖的小龙虾,色泽鲜亮,虾头和虾体连接紧密,且个头均匀,较大,肉质饱满有弹性。污染水域的野生小龙虾,个头小,头部比身体大一倍,肉少发红发黏,虾头与虾体连接处易断掉。

吃小龙虾需要注意些什么?

1、适量食用小龙虾,不要过量,建议每次不要超过20只。

2、对小龙虾过敏,或者是有基础性疾病人群,建议谨慎食用。

3、建议吃小龙虾时,不要饮用各种酒类,因为饮酒可能会增加患横纹肌溶解综合征的风险。

4、小龙虾与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不宜同食,容易出现呕吐、头晕、恶心和腹痛腹泻等症状。

5、小龙虾的头部很容易蓄积重金属等一些有毒物质,所以食用时最好去掉头部。

6、最好不要食用自己捕捞的野生小龙虾,和购买一些来路不明的便宜小龙虾。建议通过正规渠道购买。

以上就是关于野生小龙虾和养殖小龙虾的区别,以及小龙虾食用事项介绍了,小龙虾现在是餐桌上最受欢迎的水产品之一,食用价值非常高,但最好吃人工养殖的,更干净安全。

关于野生小龙虾和养殖小龙虾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石榴 葡萄 几率 水产品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