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面包蟹的主要产地在哪?如何挑选新鲜面包蟹?


螃蟹一直就是比较美味的食物,很多人喜欢买着吃,但因为它是发物,所以不能一次性吃太多。螃蟹品种较多,面包蟹就是很常见的一种,它的主要产地在哪呢如何挑选新鲜面包蟹?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各位吧。

一、面包蟹的主要产地在哪?

面包蟹主产于大西洋的东北部、北海和地中海海域。但主要还是集中在西欧大不列颠群岛附近海域,是英国、法国、爱尔兰、挪威等国的重要水产,因此也常常被叫做“英国面包蟹”或“爱尔兰黄金蟹”。

二、如何挑选新鲜面包蟹?

1、新鲜面包蟹较重,在大小差不多的情况下,重的说明肉更多、蟹黄更满。挑选时找一只大小合适、比较重的面包蟹为标准,依次为标准来挑选合适的即可。

2、优选面包蟹以鲜活为上品。面包蟹的眼睛对外界反应最为灵敏,挑选时先触摸面包蟹的眼睛,反应比较激烈者说明其鲜活。也可以将其翻转肚皮朝上,看其是否可以自己翻转过来,判断其是否足够健康鲜活。

3、挑选时,蟹壳要青、蟹腹要白,不能发黑;二是蟹尾部要发红或发黄,并且高高翘起,蟹壳部分与蟹脐的根部要分离开、有满涨感,说明蟹黄很满。

4、根据时间来挑选。农历八九月里挑雌蟹,九月过后选雄蟹,因为雌雄面包蟹分别在这两个时期成熟,滋味营养为佳。公蟹的肚脐是三角,母蟹的肚脐是圆的,使劲按下肚脐,捏不动的说明蟹子里面比较肥,有肉,一下子就捏动的或是捏着比较软的,说明蟹子肉少壳子空,肥美的蟹子的脐甚至微微翘起来,表示它已经成熟了。

5、将面包蟹置于阳光或灯光下背光观察,透过阳光,蟹盖边缘不透光的则说明面包蟹肥满,若透亮缝隙可见,则面包蟹比较空。

三、大面包蟹为什么没有黄?

其实并不是所有的大面包蟹都没有黄,之所以没有吃到有黄是因为它是公蟹。大面包蟹也分为公蟹和母蟹,母蟹里面的蟹黄是比较多的,而公蟹里面的蟹黄比较少,甚至有的公蟹里面是没有蟹黄的。因此,如果吃到没有蟹黄的大面包蟹的话一般是公蟹。在我国,大多数人都比较喜欢吃母蟹,所以目前市场上所看到的大面包蟹也以母蟹居多。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面包蟹的主要产地在大西洋的东北部、北海和地中海海域等地。如果大家平常也喜欢买面包蟹吃的话,可以学习上面的一些挑选方法,更容易挑选到新鲜蟹。

关于面包蟹主要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蟹壳 品种 农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