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小龙虾头上的黄是虾黄还是屎?能吃吗?


随着天气慢慢变热,小龙虾渐渐的出现在市场上。这几年小龙虾非常的火,而在吃小龙虾时,对于小龙虾头上的黄是虾黄还是屎,能不能吃的问题,很多人还是不清楚,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小龙虾头上的黄是虾黄还是屎?

说到虾头里面的黄,有的人会说这是母虾的虾卵,是非常营养美味的,也有的人认为这个是虾屎,都是重金属不能吃,那这个黄到底是什么?小龙虾头上的黄,它既不是虾黄,也不是屎,它是小龙虾的肝胰腺,也就是虾的肝脏。

小龙虾头上的黄能吃吗?

虾黄和蟹黄差不多。也就是说,它们是可以放心吃的,但是由于虾黄、性腺和肝脏,这几种成分都在虾的头部,而且相隔非常近,在吃虾黄的时候,就很容易把这它们都一起吃进去。

而小龙虾头部的肝脏,胃和鳃等,是吸收并处理毒素最多的地方,也是最易积聚重金属、病原菌和寄生虫的部分,当我们食用头部中的“虾黄”,就很可能会把这些有害物质吃进肚子里,对身体造成伤害。因此建议吃小龙虾最好不要吃虾黄,吃虾尾就好了。

小龙虾死了可以吃吗?

是不建议吃的。一般小龙虾死了两个小时以上就不建议吃了,小龙虾本身就不是很干净,体表和体内都含有污垢、寄生虫及病原菌,而小龙虾属于高蛋白食物,夏季天气炎热,在细菌分解下,这种高蛋白食物极易腐败变质,人吃了就容易中毒和拉肚子。

此外小龙虾含有大量的组氨酸,当小龙虾死后,这些组氨酸会很快变成有毒物质,人食用后也会容易引起食物中毒。因此小龙虾死了超过2个小时不建议食用,要是刚死的话,还是可以吃的。

但是吃死的小龙虾,还是要煮久一点。通常寄生虫在70摄氏度的温度中,煮至10分钟左右就会死亡,因此在进行烹饪小龙虾时,最好是烧10分钟以上。

以上就是关于小龙虾头部的黄以及食用事项介绍了,小龙虾在夏天很受欢迎,食用价值也较高,但是要做好清洗处理等工作,干净的小龙虾,不管是口感,还是营养,都是非常高的。

关于小龙虾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处理 毒素 细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