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小龙虾可以放冰箱冷藏吗?小龙虾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现在市面上越来越多的小龙虾开始陆续上市,很多人家里买多了或者暂时不想吃,就会放冰箱里面,那么问题来了小龙虾到底可不可以放冰箱吗?小龙虾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呢?

小龙虾可以放冰箱冷藏吗?

可以,但是并不能放太久,因为冰箱的温度是固定的,小龙虾接触到的空间、氧气有限,所以将小龙虾放冰箱冷藏时,一般2~3天左右就是极限了。要是活着的小龙虾想放到冰箱里面,最好用冷冻储存的方法,将龙虾在活的状态下放到容器里面,加上水之后用保鲜膜进行密封工作,然后立即放到冰箱冷冻柜急冻即可,这样等想吃的时候拿出来解冻即可,味道不会有太大改变,但需注意不能保存太久。

煮熟的龙虾用保鲜膜包好后放入冷冻室能保存20左右的时间,但并不建议使用这样的方式保存煮熟的龙虾。主要是因为冷冻室的温度较低,将煮熟的龙虾放进去之后,低温冷冻不仅容易使龙虾的肉质、口感变差,还会使其中含有的营养成分大部分流失,营养以及食用价值都会降低。因此,在食用龙虾时,最好是现做现吃,实在吃不完的话应该用保鲜膜包起来放入冰箱的冷藏室中,并且做好在1-2天内食用完毕。

小龙虾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1、小龙虾不可以和带有鞣酸的水果,如红提、石榴、山楂果、柿子饼等同于食,虾带有非常丰富的蛋白和钙等营养元素。假如把虾与带有鞣酸的水果,如红提、石榴、山楂果、柿子饼等同于食,不但会减少蛋白的营养成分,并且单宁酸和钠离子融合产生不可溶结合物刺激性胃肠,造成身体不适感。

2、富含大量维生素c的食物,如苹果,橘子,木瓜,猕猴桃,芒果,西瓜等。

3、不能与肉类同吃,如猪肉,狗肉,鸡肉,鹿肉等。

4、不能和南瓜一起吃。食用龙虾时不要大量喝啤酒。

综上就是一些食用小龙虾时的禁忌,如果大家在老家搞了很多小龙虾回来,一时吃不完,有条件的可以用一个大水盆先养着。

关于小龙虾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冷藏 石榴 山楂 鞣酸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