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东风螺和花螺有什么区别?东风螺有哪些常见品种?


东风螺俗称花螺、海猪螺等,其肉质鲜美、酥脆爽口,是国内外市场十分畅销的优质海产贝类。东风螺属软体动物腹足纲蛾螺科东风螺属,主要分布于我国东、南沿海,东南亚及日本也有分布。那么东风螺和花螺有什么区别?东风螺有哪些常见品种?一起来了解下吧。

东风螺和花螺有什么区别?

花螺偏米黄色,比较大只、多肉、纹理工整、上面有黑色斑点;东风螺则是啡红色、较细小,纹理没那么整齐。另外,花螺价钱也比东方螺贵一倍,因为它味道较鲜甜、肉也爽,而东风螺则比较腍。

东风螺有哪些常见品种?

1、泥东风螺

泥东风螺也叫雾花凤螺,主要分布在浙江、福建、广东沿海,在福州和潮汕地区比较常见。贝壳长卵圆形,质坚厚,壳表灰白色,外被黄褐色表皮,有砦个体具有隐约的淡褐色斑块。

2、方斑东风螺

方斑东风螺也叫象牙凤螺,主要的产地在南海、东海。壳口呈半圆形,壳内面白色,可透视壳面斑块颜色。在我国有很大的养殖数量。

3、深沟东风螺

深沟东风螺也叫深沟凤螺,作为东风螺属的模式物种,分布区域也是这个科里最广泛的,西至阿曼,东至印度尼西亚海域都有分布。与方斑东风螺相比,它的螺塔更低,整理显得更加“矮胖”。

4、锡兰东风螺

主要在斯里兰卡附近海域分布,脐孔内部有齿。近年来出现在国内市场,不过和深沟东风螺一样,绝大部分都是冻品。

5、日本东风螺

日本东风螺也叫日本凤螺主要分布于日本海域,它的花纹跟锡兰东风螺比较接近,但是更加细致,另外一个主要区别就是日本东风螺脐孔内部没有齿。

6、菲律宾东风螺

菲律宾东风螺也叫菲律宾凤螺,主要分布于菲律宾海域。外形上跟前面提到的窄缝东风螺很像,和深沟东风螺主要区别在于它的“沟”比较窄,花纹整体为褐色,也更细致一些。

以上就是有关东风螺和花螺的区别,以及东风螺的相关的品种介绍。提醒大家的是,无论是哪种螺,它的生活习性、生态特征等方面要有一定的了解,在吃法更要有所讲究。

关于东风螺和花螺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纹理 贝类 斑点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