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三文鱼和金枪鱼区别是什么?哪个更好?


很多人喜欢吃海鲜,那么对三文鱼和金枪鱼一定不陌生,这两种鱼肉质鲜美,适合做生鱼片,虽然说两者有很多相似之处,但其实它们是两种不同的鱼,那么三文鱼和金枪鱼区别是什么?一起来了解下。

三文鱼和金枪鱼区别

1、产地分布不同

三文鱼分布在太平洋北部及欧洲、亚洲、美洲的北部地区。而金枪鱼分布在大西洋和印度洋,一般生活在200米左右水深的海洋中。

2、生长环境不同

金枪鱼生长在海水中,蛋白质的含量非常高,肉很鲜美,脂肪的含量也相对比较低。而三文鱼是一种近海养殖鱼,属于淡水鱼,里面的各种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的含量比较丰富。

3、肉质口感不同

三文鱼是生长在淡水环境中,因此肉质细腻,颜色为肌理分明的粉红,肉肥,颜色鲜艳,口感润滑,入口即化。而金枪鱼属于深海鱼,鱼肉为红色,因为肥肉含量少,所以鱼肉相对来说纤维的含量很多,口感比较涩。

4、市场价格不同

金枪鱼通常要比三文鱼贵些。三文鱼的价格比较便宜,在我们国普及率也比较高。很多人去吃日料都会点三文鱼,因为三文鱼不仅便宜口感还比金枪鱼的味道好,更加受大众的喜爱。

5、两者外形不同

三文鱼的形状比较扁平,背部成拱形,牙齿尖利,鳞片细小。而金枪鱼体形长,身体粗壮呈圆形,到尾部开始变细,尾鳍一般为叉状或者新月形。

6、其它的区别

金枪鱼是金枪鱼科大型的食用鱼,而三文鱼则是溯河洄游性的鱼类,两者科属不同。此外,金枪鱼包括蓝鳍金枪鱼、长鳍金枪鱼等,三文鱼的种类包括挪威三文鱼、美国三文鱼等,两者种类不同。

金枪鱼和三文鱼哪个好?

金枪鱼的营养价值是更高一些的,味道也更加鲜嫩一点。因此,金枪鱼要比三文鱼相对贵一些。但是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虽然金枪鱼的营养价值高,但是中低价格的金枪鱼,其口感是没有三文鱼好的,而在我国,三文鱼比金枪鱼还更受欢迎一些。

以上就是关于三文鱼和金枪鱼区别介绍了,对于水产海鲜,现在很受热门欢迎,现在国内很多的日料店,店中主打的基本是三文鱼刺身,很受年轻人欢迎,话说你喜欢吃吗?

关于三文鱼和金枪鱼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鱼类 海洋 长鳍金枪鱼 蓝鳍金枪鱼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