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三文鱼和虹鳟鱼的区别


三文鱼是一种肉质橙红,鲜嫩无比的珍稀水产,肉质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有弹性,带有浓浓的香味,是不可多得的珍品,不过有许多人会将三文鱼和虹鳟鱼弄混,它们有什么区别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1、外形的区别

三文鱼的鱼肉纹路是比较宽的,脂肪含量很高,肉质厚,表面有光泽,而且中间会出现白色的线条,虹鳟的脂肪含量少,线条细而且边缘很硬,红白相间非常明显,鱼肉细薄,没有什么光泽。

2、口感的区别

三文鱼的口感是非常不错的,表面橙红色居多,肉质紧实,入口饱满,鱼油丰盈,带有浓浓的鱼香,但是没有油腻的感觉,而虹鳟鱼肉质比较淡,吃起来有嚼劲,带有一定的腥味,没有三文鱼新鲜。

3、生活环境的区别

三文鱼属于冷水性鱼类,在淡水、海水中都可以生活,在海洋中生活后,大部分会在淡水中的下游地区产卵,而且现在日本、美国、加拿大都有生产,虹鳟鱼是名副其实的淡水鱼类,适应性强,生长速度快,对水温要求比较高,现在国内有比较多的地方有养。

4、表皮颜色的区别

三文鱼生长的条件是非常优质的,表皮的颜色为灰蓝色,肉质新鲜,而且带有淡淡的香味,而虹鳟鱼表皮为淡黄色,适应性强,肉质带有一定的腥味。

5、价格的区别

三文鱼和虹鳟鱼最大的区别还有价格,三文鱼价格卖得贵,最低也在80元一斤以上,而虹鳟鱼价格一般都是30元一斤,而且要买正宗的三文鱼,还需要到规定的地区选购,不然吃的可能不是正宗的。

综上,关于三文鱼和虹鳟鱼区别的详情介绍就到这里了,大家在选购三文鱼或者虹鳟鱼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一般来说三文鱼口感要更好。

关于三文鱼和虹鳟鱼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鱼类 适应性 海洋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