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面包蟹和皇帝蟹的区别在哪?面包蟹怎么区分公母?


面包蟹又名食用黄道蟹,其外壳呈红棕色,整体为椭圆形,犹如一只行走的面包。面包蟹在欧洲的地位,大抵相当于三疣梭子蟹在中国的地位,其内里所含的蟹黄膏肉相当丰富,蟹肉也是白嫩清甜,很受消费者欢迎。那么面包蟹和皇帝蟹的区别在哪?面包蟹怎么区分公母?一起来了解下吧。

面包蟹和皇帝蟹的区别在哪?

1、品种区别

面包蟹属黄道蟹科黄道蟹属;而皇帝蟹又名巨大拟滨蟹,为十足目,腹胚亚目,短尾下目,哲蟹科。

2、产地区别

面包蟹分布于大西洋东北部、北海和地中海海域,主要集中在大不列颠群岛附近海域,是英国、法国、爱尔兰等国的重要水产,因此也常被称作“英国面包蟹”或“爱尔兰黄金蟹”。皇帝蟹在美国只产于阿拉斯加,同时还产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岛,是现存蟹类中体重最大的一种。

3、外形区别

皇帝蟹体积巨大,肥重,甲壳较为坚硬,呈红黑色膏多肉,蟹肉结实,有些足有面盆大,一般可长到8至10公斤重。面包蟹幼体外壳呈紫褐色,并拌有白色斑点,雌蟹体型普遍大于雄性,而在中国市场中的基本都是雌蟹。

4、口感区别

皇帝蟹多膏多肉,蟹肉结实,爽口无比,是海鲜中的上品;面包蟹膏脂丰腴,肉质丰满,是非常好的烹调食材,它的膏脂封满整个蟹盖,味道不浓,却有种独特香味。

面包蟹怎么区分公母?

面包蟹是有公母之分的。从外表能很好区分,公的面包蟹肚脐较尖,母的面包蟹肚脐较圆。从内部也能区分公母,揭开肚子壳,公的肚子是空的,在生产的季节母蟹肚子中有黄色的籽。

此外,面包蟹头胸甲为浅褐色,眼区具一半环状的赤褐色斑纹,螯脚腕节和长节外侧面具一赤褐色斑点,步脚尖端为褐色。雄性头胸甲长62毫米,甲宽83毫米;雌性头胸甲长70.0毫米,甲宽93.0毫米。

总的来说,面包蟹和皇帝蟹都是优质的美味蟹种,但两者存在的区别却有很多,相应的其营养价值就会有所差异。因此,大家选择适合自己的来进行食用即可。

关于面包蟹和皇帝蟹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斑点 品种 蟹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