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面包蟹和馒头蟹的区别有哪些?


螃蟹很多人都爱吃,以前在农村的河流里就常常能捡到螃蟹,现在越来越少见了。市场上的螃蟹品种较多,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吃过面包蟹和馒头蟹呢?它们两者的区别有哪些?下面小编就来详细给各位讲讲。

一、面包蟹和馒头蟹的区别有哪些?

1、外观不同

馒头蟹眼窝背缘后面紫色斑纹,头胸甲表面隆起,侧面有软毛,爪子弯曲时能全部隐藏于蟹壳下面,右爪较左爪大,爪子会较大些,这样还可以掩面,但是步足细短。面包蟹头胸甲为浅褐色,眼区有赤褐色斑纹,螯脚腕节和长节外侧面具一赤褐色斑点,蟹爪尖端呈褐色。

2、产地不同

面包蟹产自北大西洋海域,气候相对凉一些,馒头蟹产自热带水域,在我国福建、广东、海南等地都有分布的。

3、食用部位不同

大家都知道,大部分面包蟹是吃蟹黄,而馒头蟹却是吃蟹爪,馒头蟹只有蟹爪上有一些肉,而且蟹爪和壁虎的尾巴一样,断了过一段时间就会长出新的蟹爪。

4、价格有差异

目前市场上每斤面包蟹的价格在大约90元左右,而馒头蟹价格就比较便宜了,只要20元钱左右每斤。

二、馒头蟹是一种怎样的蟹?

1、馒头蟹产自中国广东、福建、海南岛一带,及亚洲其它地区如日本、韩国、印尼等地。由于它们长得又像元宝,所以又叫“元宝蟹”。馒头蟹最常见的动作是将两只超大的螯紧紧地贴在自己的面部,就像一个害羞的姑娘一样。

2、馒头蟹有很多品种,最常见的一种叫“逍遥馒头蟹”。又因壳上分布着两个黑点,像是戴了眼镜,叫作眼斑馒头蟹。虽然馒头蟹不好吃,但它的药用价值要远远高于它的食用价值。馒头蟹的壳和蟹黄都是可以入药的。

好啦,以上就是小编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全部内容了,面包蟹和馒头蟹其实是两种不同的蟹,因此会有很多区别,主要体现在上文的几个方面,现在大家都分得清了吗?

关于面包蟹和馒头蟹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蟹壳 斑点 其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