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小龙虾怎么清洗和处理才最干净?


现在这个季节是吃小龙虾的好时候,但是店子里的小龙虾都比较贵,因此很多人都想自己自家做,我们知道做小龙虾最麻烦的就是处理小龙虾了,那么小龙虾怎么清洗和处理才最干净?一起来了解下。

小龙虾怎么清洗和处理才最干净?

1、醋和盐浸泡

将购买来的小龙虾,放到了加了醋和盐的清水中,还可以加入苏打粉,小苏打搭配白醋一起,有很好的清洁效果。这样浸泡15分钟后,可以迫使龙虾吐出腮部的脏物,小龙虾呼吸以及排泄会将体内脏东西带出来。基本上经过浸泡后的小龙虾已经非常干净了。

2、小刷子刷洗

接着用小刷子,将小龙虾再仔细刷洗一遍,重点是要刷好小龙虾的腹部,以及背部,将其身上的淤泥,还有污渍刷洗干净。

3、取虾线

虾线含有重金属,因此必须要取掉,将洗净的小龙虾翻面,用手捏着虾的头部,另一只手用大拇指以及食指的指甲,掐住小龙虾的虾尾中间部分,往外一拉,虾肠就能很完整的去除了。

4、剪头部

用剪刀将小龙虾的头部剪去1-2公分,去掉里面黑色部分,保留黄色虾黄部分。虾钳一定要留下来,因为虾钳里头的肉非常鲜嫩。

小龙虾清洗不干净会怎样?

1、有的人群如果只食用了少量不干净的小龙虾,而且自身胃肠道功能比较好的话,可能并不会有明显不适反应。

2、有的人群肠道比较敏感或者食用了比较多不干净的小龙虾的话,最有可能表现出的就是一系列胃肠道反应,如:腹痛、腹泻、恶心、剧烈呕吐等食物中毒反应。

3、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所以食用不干净的小龙虾出现的不适反应也有可能会有所不同,有的人群食用了不干净的小龙虾之后可能会出现头晕、浑身无力、浑身冰凉等不适症状。

总之,小龙虾食用还是要处理干净为好,小龙虾适应性强,在很恶劣的环境也能生长,且小龙虾食性杂,虾线中含有许多重金属物质,吃多了对人体健康有害,因此要注意清洗。

关于小龙虾清洗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处理 适应性 食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