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螺蛳产地在哪?螺蛳和田螺有什么区别?


螺蛳粉是当今的“网红食物”,其爽辣鲜香的口感让人欲罢不能,但吃了这么多的螺蛳粉,你对螺蛳有过了解吗?螺蛳是一种腹足纲软体动物,肉味鲜美,营养丰富,其螺黄(雄性生殖腺)更是人们喜食的佳品。那么螺蛳产地在哪?螺蛳和田螺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下吧。

螺蛳产地在哪?

螺蛳是我国独有的一种食材,多分布于云南、江苏、浙江的河沟、湖泊、池沼及水田内。

螺蛳和田螺有什么区别?

1、产地

螺蛳是田螺科螺蛳属的动物通称,虽亲缘关系较近,但产地分布却有所不同。螺蛳只是我国的特产,而不像田螺那样世界各地都有。

2、贝壳形状

螺蛳:壳面花纹更粗糙,有许多螺旋形的肋纹,壳高约为3厘米;田螺:壳面无滑无肋,呈黄褐色,壳高可达6厘米。

3、口感

螺蛳的口感相对细腻鲜嫩,而田螺肉吃起来更为的丰腴肥厚。

4、繁殖方式

螺蛳一年四季都在不停的繁殖着,而田螺则是在每年的3月-4月才开始繁殖。而且螺蛳雌体的数目较多,这点和田螺的区别比较大。

5、产子数量

螺蛳和田螺都是胎生,所不同的是田螺每一胎有胚好几十个,而螺蛳每一胎一般只有3-7个胚,如果单从这一点看螺蛳的繁殖能力要比田螺差得多。

螺蛳怎么处理干净?

1、将螺蛳放如盛满清水的碗中,挑去表面漂浮的脏物;

2、在泡水的螺蛳中倒入些许食用油,搅拌均匀,使食用油油均匀浮于水面;

3、取一小块生姜,将生姜切薄片,然后放置盆中浸泡两个小时;

4、浸泡两个小时后,重新取一干净容器盛清水然后将浸泡的螺蛳捞出放进干净的容器中;

5、在新的容器中放如两勺食用小苏打,再反复搓洗几遍就可以了。

总的来说,螺蛳和田螺还是有着一定的区分的,但这并影响人们对它的喜爱。大家在选购螺蛳的时候,注意检查贝壳完整,无破损,同时一定要处理干净,避免寄生虫等危害。

关于螺蛳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生姜 食用油 处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