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小龙虾颜色深浅有什么区别?如何辨别小龙虾是否新鲜?


小龙虾肉质鲜嫩,营养丰富,是很多人都爱吃的一类水产品。而现在恰逢小龙虾上市季节,很多人都准备买一些回来烹饪佳肴。但市场上所卖的小龙虾质量参差不齐,因此挑选小龙虾也是一门功夫。那么小龙虾颜色深浅有什么区别?如何辨别小龙虾是否新鲜?一起来学习下吧。

小龙虾颜色深浅有什么区别?

经常有去选购小龙虾的朋友可能知道,市场上所卖小龙虾的颜色会各有不同,有的颜色会深一点,有的则会浅一点,有的是青色的,有的则是红黑色的。那么小龙虾颜色深浅有什么区别呢?在选购的时候挑哪种好一点?

一般来讲,如果小龙虾大虾个头和鲜活度都差不多的话,建议选择颜色浅一点的较好,因此有青虾的话最好挑青虾,而不是红虾。青色小龙虾的壳会软一些,做出来的味道和口感会更好一些,也更容易剥壳,吃起来更方便一些。而红黑色的小龙虾的壳会比较硬,入味时间需要更久一些,而且不方便剥壳。

如何辨别小龙虾是否新鲜?

如果是活虾的话,其新鲜程度还是比较好辨别的,但目前很多人都会直接去店里去吃现成的,那么餐桌上的小龙虾该怎么辨别是否新鲜呢?其实也比较简单,首先要看虾的色泽和鲜亮度,如果躯体和腮内雪白干净,就有可能是用洗虾粉洗过的;如果尾部蜷曲,肉质比较紧密有嚼劲的,说明入锅之前是活虾,可以食用。如尾部是直的,说明小龙虾入锅之前已经死了,不能食用。还有就是看口感,有弹性就是新鲜的活虾,如果口感是绵绵的木木的渣渣的,那种就是死虾冻虾。因此,建议大家外出就餐时,尽量选择环境和卫生状况好的正规餐厅。

小龙虾一天吃多少为宜?

由于小龙虾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因此不建议食用过多,也不建议把它当作午餐晚餐当中的一个主菜。从健康的角度出发,小龙虾一天吃一斤为宜,但具体也得根据个人的体质来定。总之还是不要过量食用,避免造成肠胃负担。

总的来说,小龙虾虽是大受欢迎的营养美味,但是它是有很多讲究的,不光是吃法上,在选购的时候也要注意多多辨别。另外,小龙虾也不要食用过量,如有类似过敏反应,要及早就医。

关于小龙虾挑选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产品 亮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