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夏季上市的水产品有哪些?如何挑选?


生活中,人们可以食用的食物种类是多种多样的,其中水产品就是一个大类,现在的天气越来越炎热了,夏季一般会上市哪些水产品呢?挑选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夏季上市的水产品有哪些?

夏天是小龙虾集中大量上市的季节,龙虾每年5月到10月是一季,这期间的小龙虾比较肥美,且最佳的时候是6-8月。7、8月份是扇贝的盛产季节。进入夏季的休渔期,夏季本地的各类蛤充满市场,白蛤、毛蛤等都是大家的餐桌美味,做法简单,营养丰富,价格也便宜。

夏天也是吃蛏子的季节。蛏肉含丰富蛋白质、钙、铁、硒、维生素A等营养元素。

海螺产于我国沿海浅海海底,以山东辽宁、河北居多,产期在5~8月。螺肉丰腴细腻,味道鲜美,素有“盘中明珠”的美誉。

紫海胆在6至9月是它最为鲜美的时段。食用皮皮虾的最佳月份是每年的四-六月间,此时,它的肉质最为饱满。

每年七八月份,水温升高,鲍鱼为繁殖向浅海移动,此时肉足肥美,是最佳采捕季节,买鲍鱼就要挑这个时候。

其实随着现在物流的发达,其实任何季节都可以吃到品种丰富多样的水产品,哪怕此时不是该水产品的旺季,也会有冰鲜、冷冻包装类型的。

夏季水产品如何挑选?

1、鱼类的挑选

购买鱼的时候,尽量要买鲜活的鱼。挑选的时候要买鱼眼睛光亮而且凸起的,这样的鱼会很新鲜。另外还要看看鱼鳃,新鲜的鱼鳃是红色的,而且很干净,并没有难闻的气味。如果是冰鲜的鱼类,可以看其表面的鱼鳞是否光泽完整,还可以用手轻轻按压鱼身,如果摸起来比较有弹性,而且鱼腮鲜红则是比较好的。

2.虾的挑选

购买鲜虾的时候要买虾活动能力比较好的,而且要买鲜活的。买冰鲜的虾要看看虾头与虾身是否紧密相连,虾体摸上去富有弹性的,且表面有光泽。

3.贝类的挑选

如果是选择贝类的话,也就要买鲜活的。鲜活的贝类会冒出气泡,并且轻轻碰触外壳,就会闭合。把贝壳打开以后如果壳和肉是紧密相连的,说明也是新鲜的。

总的来说,随着夏季到来,各种水产品纷纷上市,吃水产就要选择新鲜的食材、正确的加工方式以及合理的搭配。

关于夏季上市的水产品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产品 贝类 鱼类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