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2021草鱼多少钱一斤?草鱼价格为何这么低?


草鱼是我国重要的水产品,其产能增加,造成了市场供大于求,所以价格不断下跌,而在两年前,草鱼的市场需求是很高的,而且塘口价格非常高,基本上能够突破15元一斤,而且主要养殖的地区有湖南湖北、贵州等地,跟风养殖草鱼的养殖户也比较多,那么2021草鱼多少钱一斤?草鱼价格为何这么低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2021草鱼多少钱一斤?

2021年草鱼供应一直保持着增长的态势,而且草鱼的价格却没有出现明显增长,很多地方的草鱼市场需求达到饱和,基本平稳运行,现在全国范围内草鱼价格8-20元一斤,河南开封草鱼价格10元一斤,安徽合肥草鱼价格18元一斤,广东云浮草鱼价格12元一斤,广西桂林草鱼价格15元一斤,云南昆明草鱼价格14元一斤,江西南昌草鱼价格16元一斤,江苏苏州草鱼价格19元一斤,总体来看,全国各个产地的草鱼差别不是很大,而且市场价格受需求影响比较大,后期价格不排除下跌的可能,因为现在草鱼的市场需求很难再次出大幅度上涨了。

二、草鱼价格为何这么低?

1、草鱼严重减产

从我国养殖草鱼的产地来看,很多的养殖户基本上放弃了草鱼养殖,大多数的鱼塘水质不达标、养殖被迫卖鱼上市,这也就导致草鱼的品质没有之前高了,价格也被消费者一再打压,所以后期草鱼的养殖利润也会下降。

2、草鱼的病虫害增加

草鱼在养殖的过程中,如果出现了高温的情况,很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鱼病,尤其是出血病比较常见,养殖户会减少喂料量,养殖草鱼的品质难以提升,草鱼的价格快速下跌,而且养殖积极性也会下降。

3、草鱼的市场需求下降

现在市场上的淡水鱼类越来越多,所以可供消费者选择的鱼类也越来越丰富,草鱼被选择的几率也越来越小,对于草鱼价格提升是很不利的,后期草鱼价格也将持续平稳运行。

综上,关于2021草鱼价格及草鱼价格低的原因介绍就到这里了,现在草鱼价格基本保持稳定,如果有利润的话,养殖户可以选择上市出售。

关于2021草鱼价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草鱼 鱼类 水产品 总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