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国内成品油价迎牛年首涨,后续还会涨吗?


随着城乡统筹建设的发展,人居生活水平相较以往有了很大的提升,不少人也是买上了小车,出行什么的都十分方便。而对于广大司机群体来说,油价一直是关注的焦点,据悉近期油价又上涨了。具体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国内成品油价迎牛年首涨

2月18日,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发布通知,宣布自当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提高275元和265元。

折算可知,每升92号汽油上调0.21元、95号汽油上调0.23元、0号柴油上调0.23元。以50升的普通私家车为例,加满92号汽油车主又要多花10.5元左右。本轮调价后,全国大多数地区92号汽油零售限价在每升6.4至6.6元。

据悉,此次价格调整是今年的第三次价格调整,是在2020年底进行的价格调整。这是自2013年3月实施以来,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的首次“连续七次上涨”。2021年成品油调价将呈现“三涨零跌零搁浅”的格局。

后续油价还会涨吗?

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认为,以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上行的趋势,幅度在105元/吨左右。目前来看,沙特承诺将在2-3月额外减产带来有力支撑,且拜登即将推出新的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提振市场信心,利好因素仍然占据上风,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上调的概率较大。

卓创资讯分析师戴田东也表示,虽然近期国际油价连续上涨基本将前期利好消化殆尽,再度上涨需寻求新的利好提振,而沙特额外减产这一利好仍可给予油价强有力的底部支撑,使得连续下跌概率将减小,目前油市向好发展趋势不变,预计下个周期欧美原油延续高位震荡概率相对较大。新一轮原油变化率或以正值开局,预计下一调价周期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或面临“六连涨”。

总的来说,此次国内成品油价格上涨主要是受国际油价的波动影响造成的,而这也意味着老百姓出行成本的增加。因此,建议大家可以尽量选择低碳出行的方式,既环保又省钱。

关于国内成品油价迎牛年首涨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连续 概率 群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