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2021年毛猪多少钱一斤?毛猪价格为何下跌?


毛猪的价格行情一直备受养殖户关注,而且从市场上来看,大多数出现了下跌行情,而且春节临近了,猪肉的需求量肯定会增加,所以短期内,毛猪的供应也会增加,不过从国内的毛猪生产情况来看,总体上达到饱和状态,而且很难出现大幅度上涨,那么2021年毛猪多少钱一斤?毛猪价格为何下跌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2021年毛猪多少钱一斤?

2021年毛猪价格受多种因素影响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尤其是市场需求,一旦需求下跌,毛猪价格就会出现下跌行情,总体上来看,现在毛猪的市场收购量增加,价格一直保持着上涨的态势,现在上海地区毛猪价格15.7元一斤,山东地区毛猪价格14.9元一斤,福建地区毛猪价格16.3元一斤,湖北地区毛猪价格15.7元一斤,吉林地区毛猪价格14.5元一斤,贵州地区毛猪价格17.1元一斤,总体上来看,毛猪的价格呈现出下跌的趋势,而且短期内,毛猪供应很难出现大幅度上涨,所以毛猪价格也将保持平稳状态运行。

二、毛猪价格为何下跌?

1、商家货源充足

从市场上的毛猪供应情况来看,基本上处于交易低迷的阶段,而且很多商家存在压货提价的现象,不过毛猪的上市时间延迟,却没有出现毛猪价格提升的现象,而且现在商家货源充足,毛猪价格下跌。

2、毛猪集中上市

现在疫情影响,很多养殖户都纷纷选择了压栏提价,短时间内,导致毛猪没有上市的情况,在春节这个节点,也代表着毛猪即将迎来集中上市的时间,所以不利于毛猪价格上涨,而且很长一段时间内,毛猪价格肯定会出现供大于求的局面。

3、猪肉消费降低

现在国内猪肉消费量减少,因为现在市场上大多数的猪肉是不新鲜的,难以满足消费者对品质猪肉的追求,所以毛猪的需求也随之下跌,价格下降。

至此,关于2021年毛猪价格及毛猪价格下跌原因的介绍就到这里了,如果大家想要通过毛猪获得市场利润,就要等毛猪市场需求恢复稳定之后出售了。

关于2021年毛猪价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猪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