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2021年全国最新生猪价格行情,生猪价格降了!


2021年生猪的价格行情直接决定了市场上的猪肉消费水平,从生猪的出栏情况来看,总体上呈现下跌的趋势,而且现在生猪供应恢复缓慢,导致生猪价格下降,后期出现反弹的可能性很小,那么2021年全国最新生猪价格行情如何?生猪价格下跌的背后原因是什么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2021年全国最新生猪价格行情

2021年全国的生猪价格总体保持平稳和小幅下跌的现象,而且华东、华中地区的生猪价格依然保持偏弱运行为主,东北地区生猪价格继续坚挺,山东、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区生猪价格整体下跌,山东地区生猪价格15.4元一斤,北京地区生猪价格15.6元一斤,天津地区生猪价格16元一斤,总体上来看,生猪的价格正处于调整期,而且加上储备肉的投放,对后期生猪价格上涨是不利的。

二、生猪价格下跌原因

1、产能释放加快

春节临近了,猪肉的消费也会增加,而且今年,生猪养殖恢复,基本能够满足市场需求,生猪供应也在缓慢恢复,所以价格出现短期内下跌。

2、生猪消费已达饱和

目前来看,生猪价格进入到了下行的周期,而且猪肉价格下跌的行情已经显现,现在市场上替代猪肉的肉类比较多,比如鸡蛋,鸡肉等消费量增加,生猪的消费量呈逐步下跌趋势,屠宰企业生猪收购量降低,生猪价格下跌。

3、养殖户惜售

从生猪的养殖情况来看,大多数的生猪目前处于未出栏状态,很多养殖户压栏惜售,市场需求低,不利于生猪价格上行。

至此,关于2021年全国最新生猪价格行情及生猪价格下跌原因的介绍就到这里了,生猪虽然现在价格下跌了,但是后期如果需求上涨的话,还是可以获得一定的养殖利润的。

关于2021年全国最新生猪价格行情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猪肉 总体 鸡肉 肉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