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现在国内稻谷价格多少钱一斤?稻谷价格为何下跌?


我国是一个水稻生产大国,很多的地方也少不了稻谷的存在,它是我国粮食的主要来源,解决了全国十几亿人口的温饱问题,而且现在市场上包括粳稻和籼稻,从库存量来看,粳稻比籼稻要高,但是稻谷的供应很充足,基本上不用担心会出现没有稻谷的现象,那么现在国内稻谷价格多少钱一斤?稻谷价格为何下跌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现在国内稻谷价格多少钱一斤?

国内稻谷价格主要是以中晚籼稻和粳稻上涨比较明显,全国范围内的稻谷价格保持在1.4-1.55元一斤,湖北武汉中晚籼稻市场收购均价1.44元一斤,安徽合肥中晚籼稻市场收购均价1.52元一斤,四川成都中晚籼稻市场收购均价1.53元一斤,疫情影响,下游经销商及居民囤货意愿高涨,需求迅速升温,中晚籼稻涨幅1.9%。而且稻谷供应充足,但市场心理预期对阶段性稻市影响更为显著,春节期间的稻谷价格肯定还会偏强运行。

二、稻谷价格为何下跌?

1、东北粳稻产量大

粳稻在我国一直产大于需,东北产区粳稻产量在四千万吨左右,其中黑龙江的产量在二千七百万吨左右。

2、托市收购

虽然稻谷经历了托市收购,但是总体的市场需求没有发生很大变化,而且现在国家提高了稻谷收购标准,而且库存稻谷受天气影响比较大,农户手里的稻谷品质不佳,托市收购量不大,对市场支撑非常有限。

3、粮农压粮惜售

现在粮农手里的余粮比较多,而且售粮进度同比去年偏慢。不过整体上的稻谷价格行情保持平稳偏弱运行,陈稻的需求量没有新稻的需求高,不利于库存稻谷价格上涨。

至此,关于现在国内稻谷价格及稻谷价格下跌原因的介绍就到这里了,稻谷现在价格行情稳定,后期需求保持稳定,价格也不会出现很大波动。

关于现在国内稻谷价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稻谷 籼稻 粳稻 水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