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罗氏虾和基围虾区别是什么?哪个要好?


水产海鲜食材中,虾非常受欢迎,市场上虾品种非常的多,常见的有对虾、罗氏虾、基围虾、小龙虾等等,对于罗氏虾和基围虾,很多人分不清,那么罗氏虾和基围虾区别是什么?哪个要好?一起来了解下。

罗氏虾和基围虾区别是什么?

1、大小不同

罗氏虾的个头要比基围虾大一些,最大能长到40厘米左右,而基围虾的个头普遍比较小,最大也是在20厘米左右,罗氏虾个头要比基围虾大得多。

2、外观不同

罗氏虾一般外壳呈青褐色,前肢很长且为青蓝色,头部比身体都要大,由头到尾逐渐变小,而基围虾全身颜色呈黑褐色,虾须呈红色,虾脚大小由前到后比较均匀,身体和头部差不多大。

3、种类不同

罗氏虾虽和基围虾同属淡水虾,但罗氏虾属于长臂虾科的沼虾属,而基围虾属于对虾科的新对虾属,二者种类不完全相同。

4、口感不同

罗氏虾的壳薄肉多,吃起来肉质细嫩鲜美,爽口弹牙,除了淡水虾本身的风味之外,成熟之后的罗氏虾虾头中还有类似“蟹黄”的美味。基围虾相对来说肉质更细软一些,同时气味上不如罗氏虾清香。

5、价格不同

罗氏虾一般是从厄瓜多尔进口而来,国内由于养殖环境,以及水溶氧量等很难达到罗氏虾生长要求,因此罗氏虾的养殖成本较高,价格较贵,而基围虾养殖相对比较轻松,适应性也比罗氏虾更强,所以价格上略便宜一些。

罗氏虾和基围虾哪个要好?

罗氏虾更好,首先罗氏虾的虾肉每百克内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还富含原肌球蛋白和副肌球蛋白,比基围虾要高得多。其次罗氏虾的香味和口感都优于基围虾,最后罗氏虾的个头比较大,虾肉自然也比基围虾多,吃起来更满足。

以上就是关于罗氏虾和基围虾的区别介绍了,虽然罗氏虾不管是从营养价值,还是口感等方面确实优于基围虾,但从性价比上讲罗氏虾不适合大众常吃,因此大家要是想吃虾,推荐吃基围虾更好。

关于罗氏虾和基围虾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适应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