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凤尾鱼产地在哪?凤尾鱼怎么区分公母?


凤尾鱼因其形状像凤的尾巴而得名,主要有食用鱼和观赏鱼两种。其中食用鱼也叫鲚鱼、籽鱼,是一种洄游性小型鱼类,肉质细嫩,营养丰富,因而备受人们青睐。而观赏鱼一般指的是孔雀鱼,那么凤尾鱼产地在哪?凤尾鱼怎么区分公母?一起来了解下吧。

凤尾鱼产地在哪?

鲚鱼我国沿海各大江河口附近均有分布,包括长江、珠江、闽江等江河口,尤其以长江口居多。初秋时节,海水渐凉,凤尾鱼日见肥硕,正是捕捞的好时机。

而孔雀鱼则是原产于南美洲的花鳉科观赏鱼类,原生分布在圭亚那、东海和南海等地,主要作观赏用。

凤尾鱼怎么区分公母?

主要是观赏鱼(孔雀鱼)的区分,方法如下:

1、尾鳍

通过尾鳍的大小可以分辨孔雀鱼的公母,公孔雀鱼的尾鳍特别长,像蝴蝶的翅膀,而母孔雀鱼的尾鳍要短上许多,呈小扇形。

2、背鳍

孔雀鱼的背鳍比较长,而母孔雀鱼的背鳍比较短,并且和尾鳍一样也呈扇形。

3、腹鳍

公孔雀鱼的腹鳍较窄,有些孔雀鱼的腹鳍则较长、较短,但母孔雀鱼的腹鳍较宽,如尾鳍、背鳍那般仍然呈现为扇形。

4、腹部

母鱼可见腹部内部的颜色,而公鱼的腹部被白肚皮包着,看不见里面的颜色,因此只有母鱼有胎斑。此外,公鱼身体更加艳丽,有漂亮的花纹,但母鱼体色比较单一,缺少绚丽的花纹。

凤尾鱼要怎么吃?

凤尾鱼适于红烧、清蒸、油炸、熏制,还可加工成罐头食品。其中,红烧凤尾鱼色泽诱人,肉嫩味鲜,令人食欲倍增,尤其是那鱼籽,更是好吃,而这一吃法也更受到大众青睐。或是油炸食用的话,则不需刮鳞剖肚,只要从口中掏净内脏,香酥可口,连鱼骨鱼刺也酥脆,是宴席上的佳品。

总的来说,凤尾鱼是有食用鱼和观赏鱼两种区分的,不过名称虽然一样,但两者还是比较好区分的。因此,喜欢养鱼的不妨可以尝试在家养殖孔雀鱼,而喜欢吃鱼的不妨去长江口附近的一些原产地品尝原滋原味的鲚鱼。

关于凤尾鱼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鱼类 鳉科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