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剑鱼产地在哪?旗鱼和剑鱼有何区别?


大多数人都爱吃鱼,有些人还会更喜欢吃海水鱼。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吃过剑鱼,它生活在海洋里,其游泳速度十分快,作为食用,它肉质鲜美。目前剑鱼的产地在哪呢?旗鱼和剑鱼有何区别?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下文。

一、剑鱼产地在哪?

目前剑鱼广泛分布于世界各热带及亚热带海域,有时也出现于冷水海域,包括地中海、马尔马拉海、黑海与亚速海。在我们中国主要分布在东海与南海。

二、旗鱼和剑鱼有何区别?

1、科属不同

旗鱼和剑鱼虽然说都属于硬骨鱼纲和鲈形目,不过它们的科类是不同的。旗鱼属于旗鱼科,剑鱼则属于剑鱼科。

2、背鳍不同

从外观上来看,旗鱼和剑鱼也有些不同之处。比如,它们的背鳍就是不同的。旗鱼的背鳍十分发达,从外观上来看是帆状的,这也是它们得名的原因。它们的背鳍一直从头部延伸到它们的尾巴,体积非常大。而剑鱼的背鳍则比较小,并不是特别明显,一般是三角状的。

3、颜色有区别

旗鱼和剑鱼的身体颜色是不同的。旗鱼的身体颜色更多样一样,有些品种甚至由两种比较鲜艳的颜色组成,是呈渐变分布的。它们也会有一些鲜艳的颜色,比如红色、紫色、黄色等。剑鱼的颜色也一般是背部比较暗、腹部则稍微浅一些。

4、体型有区别

旗鱼和剑鱼的体型也是不同的。从身体长度来看,旗鱼在成年之后的长度很少可以超过3米。不过有些品种的剑鱼体型很大,超过3米的比较多。

5、速度有区别

旗鱼和剑鱼都属于生活在海洋之中的、同时游动速度非常快的鱼类。不过,二者相比还是有速度更快的品种。具体来说,旗鱼的肌肉更发达,而且具有发达的鱼鳍,游动速度会比剑鱼更快。

好啦,以上就是小编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全部内容了,剑鱼的主要产地在世界各热带及亚热带海域,我国主要分布在东海与南海。旗鱼和剑鱼虽说远看有一定相似,但也有很多区别,小编就给大家讲到了五大区别,大家分得清了吗?

关于剑鱼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热带 亚热带 海洋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