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金枪鱼和吞拿鱼一样吗?金枪鱼有哪些种类?


金枪鱼向来是海鲜料理之中的极品,类似于生鱼片、刺身、寿司等做法都非常受欢迎。而且其肉质鲜美,营养丰富,被誉为“刺身之王”。那么金枪鱼和吞拿鱼一样吗?金枪鱼有哪些种类?一起来了解下吧。

金枪鱼和吞拿鱼一样吗?

金枪鱼和吞拿鱼是一样的,只是各地的叫法不一而已。金枪鱼属于海水鱼,其肉质柔嫩鲜美,蛋白质含量高,但脂肪含量很低,俗称海底鸡。

金枪鱼有哪些种类?

1、蓝鳍金枪鱼

蓝鳍金枪鱼是金枪鱼类中最大型的鱼种。全身被鳞,口相当大,眼不大,胸鳍短,末端不到第一背鳍的中央,这是本种的最大特点。体长一般1-3米,大者长达3米多,体重700多千克。口味好,价格贵,主要适用于作高档生鱼片。

2、大眼金枪鱼

大眼金枪鱼又称肥壮金枪鱼和副金枪鱼。体背蓝青色,侧面及腹面银白色。肉粉红色,略柔软。大眼金枪鱼渔获产量较低,但价格较高,很有发展潜力。

3、黄鳍金枪鱼

因其背鳍和臀鳍呈黄色而得名,体型呈瘦流线型,体背呈蓝青色,一般大的可达2米,重100千克以上。黄黄鳍金枪鱼广泛分布于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的热带、亚热带海域中,但它不能生活在地中海。在中国,仅分布于南海和东海。

4、长鳍金枪鱼

长鳍金枪鱼又名长鳍鲔,以其肉质精美而闻名。长鳍金枪鱼是金枪鱼种类中体型较小的一种,体长为1米左右,胸鳍特别长,肉近白色,多水分,肉质柔软。多用于油渍以及制作罐头产品。

5、马苏金枪鱼

马苏金枪鱼也称南方蓝鳍、南方黑鲔,它是一种生活在海洋中上层水域中的鱼类,主要分布在大西洋,印度洋与太平洋的温带与寒冷海洋。马苏金枪鱼鱼体一般160厘米长,寿司店常用高品质的含脂肪的该种鱼作寿司。

总的来说,金枪鱼和吞拿鱼是一样的,只是叫法上的区别,鲔鱼也是一样的。不过,金枪鱼的种类还是挺多的,而常见的金枪鱼鱼片是大眼金枪鱼和黄鳍金枪鱼制成的。

关于金枪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眼金枪鱼 马苏金枪鱼 长鳍金枪鱼 黄鳍金枪鱼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