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鳗鱼原产地在哪?鳗鱼和鳝鱼有什么区别?


鳗鱼是一种外形像蛇的名贵鱼类,其营养价值丰富。与其他动物性食品比较,鳗鱼的维生素A、维生素E及脂肪中含有的多元不饱和脂肪酸等,均有较高的含量,被誉为“水中的软黄金”。那么鳗鱼原产地在哪?鳗鱼和鳝鱼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下吧。

鳗鱼原产地在哪?

据了解,鳗鱼的种类总共有18种,以海域作为区分,北大西洋所产者有二种,即欧洲鳗和美洲鳗,其余16种,分布于印度至太平洋一带,包括热带、亚热带及温带种类。而我国鳗鱼的产地主要分布于长江、闽江、珠江流域,人工养殖的则在江苏、浙江、福建及广东等省份较多。

鳗鱼和鳝鱼有什么区别?

鳝鱼它外形细长,体表无鳞,看起来外形和鳗鱼十分类似,很多人也都分不清两者。那么鳗鱼和鳝鱼有什么区别呢?主要区别有以下几点:

1、品种不同

鳗鱼是指属于鳗鲡目分类下的物种总称,属鱼类,似蛇,但无鳞,一般产于咸淡水交界海域。而鳝鱼属合鳃鱼目,合鳃鱼科,黄鳝属。

2、生长环境不同

鳗鱼有洄游特性,生活在淡海水交界地带,喜欢在清洁、无污染的水域栖身。而鳝鱼分为青鳝和黄鳝,我国广泛分布在南方稻田里,穴居,夏季出洞。

3、营养价值不同

鳗鱼营养成分丰富,生鲜鳗鱼含水分、蛋白质、脂质、醣类、灰分、维生素A、D、E,还含有钙、磷、铁、钠、钾等矿物质以及不饱和脂肪酸等。而鳝鱼中含有丰富的DHA、卵磷脂、蛋白质和维生素A等,同时鳝鱼中含有一个特殊成分——鳝鱼素。

总的来说,鳗鱼和鳝鱼虽外形相似,但却是两个不同的品种,不过它们两者的营养价值都很高,是养生之补品,而且做法也是多种多样。但一定要注意它们的食用禁忌,选择适合自己的来进行食用即可。

关于鳗鱼原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鱼类 黄鳝 热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