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五角枫的产地在哪?五角枫与元宝枫有何区别?


五角枫是一种观赏性较高的植株,在很多地方都能够见到它,尤其是在山坡上,公园里常常能看到。五角枫的产地在哪呢?五角枫与元宝枫有何区别?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

一、五角枫的产地在哪?

五角枫的产地分布很广,我国东北、华北和长江流域的各个地区都有分布,具体分布地区如辽宁丹东、吉林长白山、浙江金华、河南洛阳、湖北襄樊、云南昆明、陕西太白山、湖北房县野人谷、四川大顶风等地。五角枫树形高大,分枝均匀,树冠饱满,它的植株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色,观赏价值非常高。

二、五角枫与元宝枫有何区别?

1、树高不同

五角枫高可达20米;元宝枫树势比较矮,最高可长至13米左右,树势较弱。

2、叶片不同

两者都是单叶对生,叶掌状裂。五角枫叶片的外貌近于椭圆形,常5裂,有时3裂及7裂的叶生于同一树上,5个小裂片全缘;大部分叶基呈心形。元宝枫掌状5裂,裂片先端渐尖,有时中裂片或中部3裂片又3裂;叶片基部大部分为平截型,最下部两裂片有时向下开展。

3、花期不同

五角枫花瓣,淡白色,椭圆形或椭圆倒卵形,花期5月;元宝枫花小而黄绿色,花成顶生聚伞花序,4月花与叶同放。

4、果实不同

五角枫与元宝枫看起来都是扁平的翅果。五角枫果实两翅张开成锐角或近于钝角;元宝枫果实两翅张开略成直角。

三、五角枫的生长习性

五角枫喜阳,稍耐阴,喜温凉湿润气候,耐寒性强,但过于干冷则对生长不利,在炎热地区也如此。对土壤要求不严,在酸性土、中性土及石灰性土中均能生长,但以湿润、肥沃、土层深厚的土中生长最好。深根性,生长速度中等,病虫害较少。对二氧化硫、氟化氢的抗性较强,吸附粉尘的能力亦较强。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五角枫在我国的分布很广泛,东北、华北和长江流域的各个地区都有分布。另外,小编也详细给大家讲到了五角枫与元宝枫的一些区别,如果分不清可以根据这些特征来区分哦。

关于五角枫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树高 枫树 分枝 树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