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猫眼螺产地在哪?猫眼螺是香螺吗?


猫眼螺是海螺的一种,在海鲜市场比较多见。猫眼螺因其形似猫眼而得名,其壳体厚重,有光泽,除少数有浅纹外,整个壳体平滑。除此之外,猫眼螺肉质弹牙,味道鲜美,可以说很受消费者欢迎。那么猫眼螺产地在哪?猫眼螺是香螺吗?一起来了解下吧。

一、猫眼螺产地在哪?

猫眼螺主要分布于热带印度至太平洋,以及西玳瑁岛、垦丁、绿岛等地。喜欢栖息于浅海有藻类生长的岩石、珊瑚礁附近。

二、猫眼螺是香螺吗?

猫眼螺不是香螺,两者的科属和外形都不一样。猫眼螺是蝾螺属蝾螺科的,而香螺又叫金丝螺,是蛾螺科的。

三、猫眼螺怎么辨别死活?

看它的活动状态,有无吸力,第一看颜色,色彩清淡的是死螺,深褐色的为活螺;其次看壳,壳坚硬而含水量足为活的,反之则是死螺;第三,用牙签之类的撬口部,很难撬的为活螺;第四就是入水,入水一段时间后伸头或蠕动的则为活螺。

四、猫眼螺怎么做好吃?

猫眼螺的做法还是多种多样的,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即可,现简单分享一种香辣猫眼螺的做法给大家:

1、备料:猫眼螺、韭黄、青椒、香菜、小米椒、生姜、大蒜、油辣子、香辣酱、醋、油等。

2、韭黄切小段,青椒切成丝,香菜切成小段,小米椒切成小圈,生姜和大蒜切成末儿。

3、锅内放入油,倒入生姜、蒜末和小米椒圈炒香。

4、放入香辣酱和油辣子等炒香,炒出红油。

5、随后把洗干净的猫眼螺倒入锅内,翻炒均匀。

6、倒入一点生抽和老抽调色调味,加小半勺白糖提鲜,翻炒均匀,再加入半碗清水。

7、煮到锅内汤汁变少后,撒上切好的青椒丝、韭黄段和香菜段,翻炒均匀。

8、最后淋入一点醋炒匀,就可以出锅了。

总的来说,猫眼螺特别肥大,口感好、营养佳,是很多人都爱吃的一种海螺美味。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吃过呢?欢迎留言讨论。

关于猫眼螺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香菜 韭黄 小米 青椒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