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海鲈鱼的原产地在哪?如何挑选新鲜海鲈鱼?


海鲈鱼是一种比较美味的食物,它的刺少肉多,备受人们的喜爱。市场上的鲈鱼一般分为海鲈鱼与淡水鲈鱼两种,海鲈鱼的原产地在哪呢?如何挑选新鲜海鲈鱼?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下文。

一、海鲈鱼的原产地在哪?

海鲈鱼的原产地在太平洋西部,我国沿海均产,以黄海、渤海较多,渔期为春、秋两季,每年的10-11月份为盛渔期,常见的鲈鱼主要包括四种,分别是海鲈鱼、松江鲈鱼、七星鲈鱼以及加州鲈鱼。

二、如何挑选新鲜海鲈鱼?

1、重量

一般来说海鲈鱼的重量以750克为宜,太小没多少肉,生长的日子不够,太大肉质变粗糙。鲈鱼生长速度快,生长至500克后就逐渐放缓,从鱼苗长到750克,需1年左右的时间。

2、身材

鲈鱼以溜长带点圆润为好,太涨的并非好事,如果鱼肚很大很胀的话,就证明店家在卖鱼之前喂了很多东西给鱼吃,买回家鱼很快就会死掉,所以身材适中的才是最好的。

3、颜色

以鱼身偏青色、鱼鳞有光泽、透亮为好,翻开鳃呈鲜红者、表皮及鱼鳞无脱落才是新鲜的。另外,鱼眼是清澈透明不浑浊的才是更新鲜的,若一侧眼或双眼角膜部分或全部白浊,则为眼部受到损伤的鱼。

4、摸手感

买鱼的时候用手指按一下鱼的身体,如果弹性好的话就表示鱼是比较新鲜的,但是看到尾巴呈红色的话就别买了,那是鱼身体有损伤的症状,买回家很快就会死翘翘的了。

三、海鲈鱼为什么便宜?

海鲈鱼便宜是因为买到的都是不新鲜的海鲈鱼,新鲜的海鲈鱼都是不便宜的,而且高品质的海鲈鱼非常贵。许多内地人经常吃冷冻海鲜发现海鲜都非常便宜,但是真正到海边吃新鲜海鲜发现异常昂贵,这就是品质带来的区别,而河鲈鱼便宜是因为养殖的人多了。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海鲈鱼的原产地在太平洋西部,我国沿海地区都有分布。如果大家平常也喜欢买海鲈鱼吃的话,可以学习上面的一些挑选方法哦,希望本文能对各位产生帮助。

关于海鲈鱼原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鲈鱼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