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章红鱼产地在哪?章红鱼和油甘鱼有什么区别?


章红鱼学名叫做杜氏鰤,俗称红甘,成鱼体色变化大,鱼背蓝灰或橄榄色,有时带粉红色光泽。其口感紧、实、弹、脆,一直都是鱼生上等的刺身食材,而且价格不贵,物美价廉很受消费者喜爱。那么章红鱼产地在哪?章红鱼和油甘鱼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下吧。

章红鱼产地在哪?

章红鱼分布于世界热带及亚热带海域,栖所区域较广,在大西洋、印度洋、特别是地中海海域都比较常见,在我国的主要出现在南海。

章红鱼是深海鱼吗?

章红鱼是深海鱼。它们从春季至夏季从南向北索饵洄游,自秋季至冬季从北向南产卵洄游,其产卵场位于我国南沙、中沙和西沙群岛,因此每年11月份在南海捕捞到的章红鱼最为肥美。另外此鱼还是养殖鱼种,一般养殖的体型要比野生的体型要大,口感也更佳,价格却并不高。

章红鱼和油甘鱼有什么区别?

油甘鱼和章红鱼主要凭外表来区分。油甘鱼外部有黑色眼影,身体上有一条黄色带子贯穿头尾。章红鱼体型呈长圆形,稍侧扁,腹面圆,鱼背呈灰蓝色或橄榄色,有时还有粉色珠光。

再者就是鱼鳞的区分,油甘鱼鳞片大小不一,且硬,而章红鱼相对均匀,

此外,从口感上来说。章红鱼比油甘鱼的腥味相对要淡,所以章红鱼更适合刺身,也可作生鱼片,亦可煎食、煮汤等。而油甘鱼在日本比较受欢迎,产量极大,营养价值高,也经常被用作刺身食材。

总的来说,章红鱼是深海鱼,个性非常凶猛,游水的速度极快极快,是海钓客眼中的棘手物。而钓获章红鱼后首先要放血,最好的方法是头尾各一道,然后就可以进行烹饪了,肉刺身,皮可椒盐、可炒等。

关于章红鱼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热带 亚热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