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龙趸产地在哪?龙趸和石斑鱼有什么区别?


龙趸是一种比较大型的石斑鱼,经常喜欢生长在暖性的海水中,体型为长椭圆形,体表有黑色斑点,体重可达30kg以上,鱼肉因为稀有而特别珍贵,肉嫩鲜美,营养价值高,深受消费者喜欢,那么龙趸产地在哪?龙趸和石斑鱼有什么区别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龙趸产地在哪?

龙趸产地分布比较广泛,尤其适合在热带、亚热带海域生长,体型比较大,现在我国西南、东南、海南等海域有少量分布,另外,红海、印度洋、太平洋都是龙趸的主要产区,海水资源丰富,适合龙趸正常生长,龙趸的食性比较杂,经常食用一些贝肉、水生的虾、蟹、鱼等,生长速度特别快,而且肉质上乘,市场深受消费者喜欢。

二、龙趸和石斑鱼有什么区别?

1、体型区别

龙趸是巨型的石斑鱼,体型呈长椭圆形,口比较大,鱼的头部、体侧都分布有大量的多青色斑点,食用价值也是比较高的,普通的石斑鱼是鲈形科,体表一般有青斑,体型和龙趸类似,不过比较小。

2、营养价值区别

龙趸一般有着像蒜瓣一样的鱼肉,纹理清晰,食用的时候,口感清香,对心血管疾病有明显疗效,作为了珍贵的鱼肉,在市场上卖得也非常火爆,石斑鱼没有龙趸的食用价值高,一般只作用于缓解疲劳,促进人体代谢,适合妇女食用。

3、生活习性区别

龙趸是海洋底层的肉食性鱼类,常食用软体动物、鱼和虾,繁殖能力强,对温度和海水的酸碱度要求比较高,很容易丰产,石斑鱼一般生活在江河中,现在我国浙江、福建、广东等地区有分布,砂砾充足,适合石斑鱼栖息,捕食能力强量,生长速度快。

综上,关于龙趸产地及与石斑鱼区别的详情介绍就到这里了,龙趸比较少见,这种鱼体型较大,产肉率高。

关于龙趸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斑点 亚热带 热带 食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