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蝴蝶鲤的原产地在哪?蝴蝶鲤怎么养?


现在很多人在家里会养宠物,鱼就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小动物,每天看它们游来游去也是一种放松。蝴蝶鲤是一种观赏性很高的鱼类,这些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养它。蝴蝶鲤的原产地在哪呢?蝴蝶鲤怎么养?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下文。

一、蝴蝶鲤的原产地在哪?

蝴蝶鲤的原产地为中亚细亚,后传到中国,再由中国传入其他国家地区。现普遍分布亚洲地区。

二、蝴蝶鲤好养吗?

蝴蝶鲤是一种观赏鱼。总体来看它并不是一种特别好养的鱼类。它们对周围环境的要求比较高,而且对环境的变化也是比较敏感的。在养殖的时候,需要注意的问题比较多,一旦环境不适宜的话就会影响它们的生长发育甚至生存。

三、蝴蝶鲤怎么养?

1、鱼缸以及设备

养殖蝴蝶鲤,首先要做的就是准备合适的鱼缸以及一些必要的设备。鱼缸不能太小,在太小的鱼缸中不容易控制水质。另外还有一些设备,比如过滤器等,滤材上还需要有硝化菌。

2、消毒处理

在往鱼缸中放入蝴蝶鲤之前,需要对鱼缸做消毒的处理。而且,在消毒三天之后才能将鱼放入。

3、定期换水

在养殖蝴蝶鲤的过程中,还得特别注意换水的问题。若是长时间不换水的话会影响蝴蝶鲤的健康。可以根据鱼缸中水质的状态来调节换水的频率,一般来说一周至两周换水一次即可。换水用的自来水最好是经过晾晒的水,晾晒两三天的水比较好。

4、注意喂食

喂食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步骤。每天可以喂一次,尽量不要超过两次。喂食太多的话可能会导致蝴蝶鲤死亡。若是水中有残留的食物,需要将它们从鱼缸中捞出来,因为它们会污染水质。

5、调节水温

在养殖的过程中,还需要注意调节一下水温。蝴蝶鲤适合生活在稍微高一些的水温环境中,最好调节到25-30度。尽量别低于20度,实在不行保持在20度左右也可以。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蝴蝶鲤的原产地为中亚细亚,目前在我国的部分地区也有分布。另外,小编还分享了一些蝴蝶鲤的养殖方法给各位,希望能有一定帮助。

关于蝴蝶鲤原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处理 鱼类 总体 残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