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笔管鱼产地在哪?笔管鱼和鱿鱼有什么区别?


笔管鱼是一种体型细长的墨斗鱼,青岛、大连等地也叫它海兔子,而在日本,笔管鱼又称日本枪乌贼。从外观上看,笔管鱼就像是小型的鱿鱼,因此以致于不少人误以为它们是同一种动物。那么笔管鱼和鱿鱼有什么区别?笔管鱼的产地在哪?一起来了解下吧。

笔管鱼的产地在哪?

笔管鱼主要生活在浅海海域,生性凶猛,注意以小鱼小虾为食。产地多分布在渤海、黄海等地,其中尤以大连生产笔管鱼。笔管鱼体型虽小,但产量很大,肉质细嫩鲜美,通常冷冻后供出口。

笔管鱼和鱿鱼有什么区别?

一、笔管鱼

1、笔管鱼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螺类的一种软体动物,也有人称之为笔管蛸、小鱿鱼、乌蛸,从外观上说就是一种胴部细长的墨斗鱼,所以笔管鱼不是章鱼的学名。也不是鱿鱼,而是一种乌贼。

2、笔管鱼属海兔软体动物门,腹足纲,无盾目,海兔科动物的统称,是甲壳类软体动物家族中的一个特殊的成员。它们的贝壳已经退化为内壳。背面有透明的薄薄的壳皮,壳皮一般呈白色,有珍珠光泽。

3、笔管鱼富含高脂肪,高蛋白质,高胆固醇的海鲜食品。鱼籽饱满时最好吃,价格亲民,捕获比较容易。

二、鱿鱼

1、鱿鱼是软体动物类乌贼的一种。体型大,几乎是笔管鱼的数倍,格也比笔管鱼高。

2、鱿鱼体圆锥形,体色苍白,有淡褐色斑常成群游弋于深约20米的海洋中。目前市场看到的鱿鱼有两种:一种是躯干部较肥大的鱿鱼,它的名称叫“枪乌贼”;一种是躯干部细长的鱿鱼,它的名称叫“柔鱼”。

3、鱿鱼的性质比笔管鱼要温,是高蛋白,低脂肪的滋补食品。其变异的种类很多,但大多数是用于烧烤,尤其夏天,用来烧烤比较鲜美。

总的来说,笔管鱼虽说叫小鱿鱼,但它却不是鱿鱼,而是乌贼的一种。虽然个头不大,但笔管鱼却是一种非常美味的海鲜,含有丰富的粗蛋白以及脂肪等营养,再加上现在冷冻运输便利,目前已经可以销售到全国各地。

关于笔管鱼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珍珠 海洋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