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鳀鱼的产地在哪?鳀鱼有何特点?


在我们的生活中,鱼肉常常可以吃到,但大多时候都是买淡水鱼吃,也有部分人会买海水鱼来尝鲜。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吃过鳀鱼?它是一种很美味的鱼,营养非常丰富。目前鳀鱼的产地在哪?鳀鱼有何特点?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各位朋友吧。

一、鳀鱼的产地在哪?

鳀鱼是一种生活在温带海洋中上层的小型鱼类,广泛分布于我国的渤海、黄海和东海,其未开发资源量在300万吨到400万吨之间,是黄东海单种鱼类资源生物量最大的鱼种,也是黄东海食物网中的关键种。

二、鳀鱼有何特点?

鳀鱼的体型比较细长,稍侧扁,一般体长8~12厘米,体重5~15克。口大、下位,吻钝圆,下颌短于上颌,两颌及舌上均有牙。眼大、具脂眼睑。体被薄圆鳞,极易脱落,无侧线。腹部圆、无棱鳞。尾鳍叉形、基部每侧有2个大鳞。体背面蓝黑色,体侧有一银灰色纵带,腹部银白色。背、胸及腹鳍浅灰色;臀鳍及尾鳍浅黄灰色。

三、鳀鱼如何食用?

鳀鱼干粉是鲜鱼经蒸煮、烘干、粉碎后制成,刚捕获的鳀鱼就要立即以大量的盐进行盐渍,接着将内脏和头去除,然后层层迭放于大桶中,每摆放一层放一层盐,叠好后通风大石头加压,腌渍三个月,腌好后就会很软容易碎,把盐洗掉,用汤匙轻搅就差不多了,混合其它材料作成不同风味的鳀鱼酱汁。


四、鳀鱼的营养价值

鳀鱼虽然个体小,但营养价值很高。据分析,每百克可食部分含蛋白质18—20.1克,脂肪5.0克矿物质2.0—2.5克,此外,还会有VA、VE。其蛋白质含有人体需要的16种氨基酸,其中的谷氨酸和甘氨酸是鳀鱼味道鲜美的原因所在。

看完上文,我们可以知道鳀鱼在我国主要分布在渤海、黄海和东海。另外小编还给大家讲到了鳀鱼的特点与食用方法及营养价值,不知道各位是否有吃过这种鱼呢?有机会的话可以买一些尝尝鲜哦!

关于鳀鱼产地与特点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鱼类 温带 海洋 其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