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青脆李和茵红李区别


李子是我国常见的水果之一,而且品种多样,深受消费者喜欢,近几年栽培出了早产的优质品种,市场颇受好评,早熟的李子一般每年6月份成熟,甜度高,产生的市场效益也是最好的,那么青脆李和茵红李区别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1、果实成熟时间区别

青脆李很受欢迎,果实饱满圆润,玲珑剔透,口感甘甜,每年的成熟时间为7-8月份,在这期间,阳光相当充足,非常利于李子积累养分,而茵红李的成熟时间为6-7月,要比青脆李早成熟20天左右,果实风味甜浓,清香爽口。

2、营养价值区别

青脆李的果实品质优良,具有生长快,早产的特点,其中含有丰富的果糖、微量元素、维生素、钙、磷、铁、氨基酸等营养,是一种可食用率高的李子,味甜汁多,美容效果很不错,茵红李果实品质优良,果实的市场优势明显,其中含有大量的果糖、果酸、维生素、丙氨酸等,食用价值没有青脆李高。

3、果实性状区别

青脆李顾名思义就是一种果皮青色的李子品种,果肉带有淡黄色,肉质十分脆甜,汁多肉质饱满,皮薄有香味,和蜂糖李的口感差不多,茵红李成熟后颜色是紫红色的,果肉黄绿色,汁多脆甜,因为比较耐贮藏,有明显的市场优势。

4、生长环境的区别

青脆李对温度和产地有严格的要求,温度越低,成活率越低,种植过程中,一定要超过15℃才可以丰产,抗各种病虫害,适应性强,在坡地、山地均可栽培,果期较长,茵红李适应性强,只要温度达到20℃,即可实现丰产,酸性土壤中,可以显著提高产量。

综上,关于青脆李和茵红李区别的详情介绍就到这里了,现在李子品种多,不管大家种植什么品种,选择青脆李或者茵红李都是可以的。

关于青脆李和茵红李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李子 品种 适应性 积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